扬大校长毕业典礼喊话脑瘫男孩刘威麟:你考上研究生,我很激动

2020年06月26日 10:08:39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54faeebb2848c587c3f061ddd46acf 24095697 2020-06-26 10:08:39 /a/20200626/4054faeebb2848c587c3f061ddd46acf.shtml

  近日,由记者报道的扬州大学脑瘫男孩以专业第一成绩考研成功的新闻引发社会关注,仅央视新闻在微博发起的话题阅读量就超3900万+。6月25日,脑瘫男孩刘威麟的故事续集,在该校毕业典礼上温馨且美好上演。

  6月25日,扬州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云”端举行,8713名毕业生迎来特别的毕业典礼。校长焦新安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愿和希冀。其中,他喊脑瘫男孩刘威麟的一句话,戳中了师生的心。

  

  焦新安说:“四年前,患有脑瘫的刘威麟在入学报到时跟我说,他要考研,我很感动。前几天,听说他考上研究生了,我很激动。我知道,四年间他用了几倍于常人的努力,去朝着心中的目标进发,最终成就了自己的梦想。真诚祝福他越走越高、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原来因出生时难产,刘威麟不幸落下脑瘫后遗症,他的父亲毅然辞掉月入7000的“铁饭碗”,回家陪他。在父亲的不懈努力下,他考入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并独立完成新生报到。在新生报到现场,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勉励他好好学习,为自己的梦想奋力拼搏。

  少年刘威麟备受鼓舞,他立下考研的誓言。刘威麟通过四年如一日的自律,终于兑现承诺。“没想毕业典礼上,校长会回应,他激动,我更加激动。”刘威麟难抑兴奋地告诉记者。

  有学生留言说:“超有爱,校长的隔空喊话,让我们很感动,很生动的最后一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