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作中过端午 传统节日助力“乡村游”火热

2020年06月26日 10:25:5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d9e8e2ea77412b819497a3d22310f1 24095883 2020-06-26 10:25:52 /a/20200626/45d9e8e2ea77412b819497a3d22310f1.shtml

  “梅雨晴时插秧鼓,苹风生处采菱歌。”梅雨季里,端午小长假却遇上难得的晴天,这让不少城市家庭开启了“乡村游”模式,在常州钟楼,安基美丽乡村正在举行热闹的江南插秧节,吸引了不少亲子游客。

  傍晚时分,太阳即将下山、光温较弱,正是一天中插秧的最佳时间,也是游客最多的时候。在当地农民的指导下,大家领上秧苗,就在自己的“责任田”里忙碌起来。

  66岁的陆亚伟是土生土长的安基村村民,他告诉记者,采摘等项目已经不稀奇了,随着安基美丽乡村建设的逐步推进,村里的游客越来越多,不多的稻田也成了“乡村游”的一环。  

  不少孩子表示,跟父母一起插秧,体验他们小时候的生活,也别有一番风味,“这个活动不仅培养了我劳动的能力,也培养了我的劳动意识,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知道每一点粮食都是珍贵的,人人都要珍惜。”  

  在大家的忙碌下,一个小时不到,五亩稻田里已经整齐地栽满了秧苗,“新秧初出水,渺渺翠毯齐”的景色引人入胜。同时,现场还有挂艾草、编彩线、挂鸭蛋等传统民俗体验。

  结束了白天的劳作体验,游客可以在运河边享受美食、观看演出,度过悠闲假期。“夜游”安基村的特色之一,每当夜幕降临时,房前屋后、田野花海也被数千种灯光造型点亮,19个特色景观打卡点布置得当,人气颇高。

  安基村面积990亩,位于新老运河交界处。作为离市中心最近的美丽乡村,安基村围绕“城市郊野、运河慢村”定位打造乡村旅游经济。端午小长假期间,安基村人流量预计将超2万人次。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