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成流动的时尚!淮安首列生态文明号有轨电车启动

2020年06月05日 15:03:1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2518a00f2e4be388b96af1b8123a85 23542476 2020-06-05 15:03:16 /a/20200605/cb2518a00f2e4be388b96af1b8123a85.shtml

  今天(6月5号)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淮安市举办“呵护淮安蓝 纵享新能源”6·5世界环境日活动,启动全市首列生态文明号有轨电车,倡导社会各界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这辆电车是淮安市首例以环保为主题的有轨电车,整车以蓝色和绿色为主色调,车厢内部贴满了与环保相关的儿童画、宣传标语。同时,电动驱动、低能耗、零排放的有轨电车也为市民们提供了更加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淮安现代有轨电车驾驶员李俊杰介绍:“根据测算,我们电车在制动时,可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并进行回收,回收利用率达85%,节能30%以上,而且,电车每公里行驶只需2.5度电。全程下来,也就是50度电。”

  早上9点半,这辆“生态文明号”电车从首发站驶出。在全程20多公里的线路中,电车经过23个站,还途经5所学校,不仅为市民创造一个美丽和谐的乘车环境,同时也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共同爱护环境。

  近年来,淮安市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崛起”作为全市发展战略之一,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为主线,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为重点,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2019年,江苏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18项调查指标,该市有11项排名全省前三,其中核心指标生态环境满意率连续三年增长,达到93.2%,高于全省平均3个百分点。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淮安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