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世界环境日 盐城各中小学生这样做……

2020年06月04日 12:52:28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d87b34f3ca62210699d99c 23513246 2020-06-04 12:52:28 /a/20200604/5ed87b34f3ca62210699d99c.shtml

  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和第6个中国环境日。为提高广大师生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氛围,6月4日,盐城各中小学结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教育活动。

  6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盐城市伍佑小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低年级的学生认真地学做环保手指操。高年级学生在学校组织下,走进附近居民社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学生们还自发找来打扫工具,帮助环卫工人清理小区的垃圾,以实际行动带动居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今天的活动中,我们不仅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体会到环卫叔叔阿姨们的辛苦。我将和小伙伴们一起保护环境、保护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伍佑小学六(5)班学生杨安琪对记者说。

  伍佑小学教师徐静告诉记者:“分享绿色理念、传播环保知识,人人都是绿色使者。我们通过系列环保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共同营造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在盐南高新区科技园小学,学校开展了“变废为宝”手工作品展,学生们还纷纷在横幅上签名,许下“美丽中国,我们在行动”的郑重承诺。

  科技园小学六(2)班学生陈茹玥说:“想不到废品还能派上大用处。我们人人都要做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美更好。”

  科技园小学校长陈中付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我们向师生宣传了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的新风尚,引导学生主动、积极地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人共同承担起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携手共建美丽盐城、美丽中国。”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