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钱却不装修?这家装修公司被调查了|荔枝解忧帮

2020年05月31日 18:43:58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3507fd2f14416399195317fd7a6b1b 23409991 2020-05-31 18:43:58 /a/20200531/5d3507fd2f14416399195317fd7a6b1b.shtml

  今年3月,荔枝新闻曾经报道了位于南京江宁的居联饰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突然宣布解散,导致大量业主家里的装潢工程被迫停工,随后,南京市江宁区城乡建设局牵头成立了调查组,进行善后处理。(报道详情→)如今,两个多月过去了,有业主反映:居联饰家装饰公司主动联系他们了。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事情已经柳暗花明了呢?

  不久前,多位签了合同、等待装修的业主发现,南京居联饰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已经处于停业状态。3月27日,南京市江宁区城乡建设局作为牵头单位,对居联饰家装饰公司进行调查处理。如今两个多月过去了,不少业主向我们反映,他们还没有接到具体的处理意见。但不久前,居联饰家装饰公司方面曾经主动打电话,说如果继续要做的话,需要重新签订合同。

  业主们不愿意继续交钱,可家里的装潢工程又实在耽搁不起,于是,大家和公司继续协商,希望解除合同,然后找其他公司将剩余的工程做完。可等工程做完之后,业主们再去找公司结算时,对方却突然反悔了。

  王女士表示:“我交的钱还有70%工程没做就不给了,他说要不然你就再等,没有期限的等待,他就这个情况。”

  记者随后找到南京居联饰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贺南解释,目前他们的施工队已经复工了,但因为资金紧张,只涉及到前期缴纳了30%定金的业主。“交过30%,剩余70%的,我们还是把这个工地做好,交一步、付一步,先做再付款,针对那些已经交了大部分钱的业主,后面会稍微补一点,但是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至于那些已经找其他公司装修善后的业主,工程结算到底有多少,双方还得再协商。

  按照居联饰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算法,当初工程合同报价5万元,现在只值15000元,降幅高达70%,这让业主们难以接受。随后,记者找到了南京市江宁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前期调查,居联饰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收了很多业主的钱。工程还没做,资金链为什么还会紧张,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南京市江宁区城乡建设局市场建管科科长周樱表示:“公安部门目前是做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他们请了一家审计公司,对居联饰家整个公司的账目进行了一个审计,另外他们对所有的业主进行了一个登记。”

  审计一旦发现居联饰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有挪用资金等违法行为,责任人可能会承担刑事责任。如果没有违法行为,只是经营不善,届时会根据法定程序进行善后处理,一定会给业主们一个说法。

  “我们主动与南京市建委下属的南京市装饰办进行了一个沟通,南京市装饰办也在有计划地想成立一个放心家装企业名录库,我们想以后把这个名录库公布了以后,希望业主们在装修的时候,能够从名录库里面挑选企业,这样对业主来说能够得到更大的保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