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驾驶员:我有证! 执法人员:P的吧?

2020年05月29日 22:34:58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0d9a0cc2d14e0b86afd004081e1906 23365825 2020-05-29 22:34:58 /a/20200529/c70d9a0cc2d14e0b86afd004081e1906.shtml

  现在很多人喜欢用软件处理图片,换个背景或是略加修饰啥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ps。南京一名网约车驾驶员还没拿到证就上了路,为了防止被查,就用上了ps神技,可结果还是被交通执法人员看穿了。

  5月20日10点多钟,南京江北新区交通执法人员在江北柳洲东路附近,发现一辆白色的轿车正在从事网约车服务,就将其拦下例行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车通过正规网约车平台接单,车辆使用性质也的确为网约车。不过,驾驶员倪某却拿不出网约车从业资格证。

  面对检查,倪某坚称自己有证。在执法人员再三询问下,他亮出了一张手机照片,说这就是自己的"电子版从业资格证"。执法人员通过后台查询发现,倪某目前是在申请考试阶段,并没有参加考试,也没有取得证件。那么,既然连考试都还没有参加,这所谓电子证是哪来的呢?

  执法人员怀疑,倪某的这张所谓的电子证是PS出来的。而接下来倪某的反应证实了执法人员的猜测。倪某最终承认:为了应对检查,自行PS了一张所谓电子证并上路营运。5月29日,倪某因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被处罚款1万元。

  交通部门提醒,网约车上路必须平台证、车证、人证三证齐全,缺一不可。乘客如发现网约车没有合法资质,可拨打交通热线12328举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