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双赢 实体店也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啦

2020年05月28日 16:07:48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cb83faded3f48a8ab532d29e5026d35 23330104 2020-05-28 16:07:48 /a/20200528/6cb83faded3f48a8ab532d29e5026d35.shtml

  七天无理由退货,最早出现于线上购物,目前已成为各大电商平台的通行做法。今年3月底,省内多部门联合宣布出台《江苏省线下实体店购物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将7天无理由退货扩大至线下实体店,目前各大商场、实体店实施情况怎么样。

  今年5月初,南京市民陈女士购买了一款某品牌的机械手表,但由于怀孕期间运动量小,手表动力不足导致停走,便向商场提出退货。商场客服中心经理胡斌表示,顾客实际购买时间已经超过了七天无理由退货,以及商场的十天无理由退货,但因为她是孕妇,情况比较特殊,商场也协调帮她换了一块满足她需要的表。

  商场客服中心通过向手表品牌商等多方协调,最终达成一致,这样的结果消费者是否满意呢?记者随后致电陈女士,陈女士表示,最后结果换了款式,从机械表换成石英表,比较满意。

  那么,如果消费者在购买七天内对商品不满意提出退货要求后,店方会如何回应?记者随机走访了南京新街口商圈的部分商铺。

  商场商铺员工范艳秋说,如果要求退换,鞋子不影响二次销售,建议到客服进行退换。另一位商场商铺员工张静表示,可以先让他换换看,有这个想法并且答应的话,帮他调换一下,如果真的不喜欢并且不考虑其它款式,还是会答应退货的。 

  那么,对于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做法,消费者普遍表示欢迎。南京市民严女士说,买东西的时候没有后顾之忧,担心的东西就少一点,对于消费者来讲还是挺有保障的。

  记者从南京某大型商场客服中心了解到,《江苏省线下实体店购物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出台后,进一步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作为承诺方的企业也成了实际的受益方。

  商场客服中心经理胡斌表示,七天无理由退换货从省消协提出倡议以来,企业也是受益的一方,消费者在买了商品以后,也需要强有力的售后保障,对质量上有认可,作为企业来讲,作为承诺的执行方,也必须做一些工作来打消消费者的疑虑。 

  对于多次恶意退货的消费者,商家也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和相关机构沟通,纳入不良失信行为记录。除此之外,在线下无理由退货过程中、消费者还应当注意保证商品的完整性。

  南京市秦淮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高飞表示,顾客要理性消费,在购物当中尽量保存好购物凭证,尽量不要破坏商品的包装和功能,商家要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尽量满足消费者退换货的要求。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