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来了 给你一个真实的三月

2020年03月25日 17:00:27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a536990c92477fb9f7d87970cf4f01 22148260 2020-03-25 17:00:27 /a/20200325/c1a536990c92477fb9f7d87970cf4f01.shtml

  从3月25日起到月底,江苏将先后出现雷暴雨和倒春寒天气,可能会对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3月25日早晨,南京还是阳光灿烂,但是到了中午的时候,天空的云层在逐渐增厚,一场雷暴雨也正在酝酿之中。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由于前期江苏的气温持续偏高,现在正好有一股冷空气从北方南下,冷热交汇,就容易形成一种强对流的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蒋义芳表示,3月25日夜里到3月26日,全省将会迎来大范围的雷阵雨天气,降水量比较大的地方是在淮河以南地区,像南京、扬州、泰州降水量级会更大一些,可能达到暴雨级别,在降水的同时会伴有强雷电,局部可能还伴有6到8级的雷暴大风,不排除局地还有小冰雹的可能。

  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明天,之后冷空气将显示它的威力,全省最大降温幅度将达到10度,而且这样的降温天气将持续三天。在气象学意义上,把这样的天气也称为“倒春寒”。最低温度将会出现在3月29日早晨,全省气温在4℃左右。

  气象部门表示,这次强对流和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将对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小麦正处于拔节孕穗期、油菜处于盛花期,抗寒防冻能力不强,容易造成花蕾脱落、结实率下降,并且大风、冰雹等天气也易造成倒伏、折损等影响,提醒相关农业部门提前做好防灾工作。同时市民们也要春捂秋冻,厚衣服别着急收起来,未来几天天气都不会太好,出门最好带上雨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