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住还管吃,宾馆老板让回不了家的河南小伙感受“南京温度”

2020年03月25日 17:07:43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694693829642f7a5668d4f05581431 22148403 2020-03-25 17:07:43 /a/20200325/9d694693829642f7a5668d4f05581431.shtml

  因疫情原因,很多人滞留外乡无法回家过年,河南安阳小伙杜泽雷就是其中一个。在南京打工的他因为没有买到回家的火车票滞留南京,他滞留的日子,身上的钱无法维持正常生活和住宿,一位好心人帮助他顺利渡过难关,让他感受到了南京温度。

  杜泽雷告诉记者,自己是河南安阳人,年前一直在南京市浦口区一处工地打工。

  工地停工后,杜泽雷就开始买回家的火车票,但因为疫情的原因一直没有买到。无奈之下,杜泽雷就在车站附近的一家榴莲小星酒店住了下来。

  在宾馆住了几天之后,杜先生身上带的钱已所剩无几,酒店也开始关门。1月27日,就在杜先生开始发愁时,酒店的负责人找到了他。

  “他就过来跟我说,从明天开始就不要付钱了。你就在这边住着,反正也走不了。”杜先生告诉记者,酒店的负责人不仅把钥匙交给了他,让他免费住宿,还为他准备了日常生活所需的食物。

  杜先生说,在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酒店的负责人只是偶尔来陪陪他聊天,大部分都是他一个人住在酒店里。对于这样一份信任,杜先生十分感动。

  对此,榴莲小星酒店文德路地铁站店负责人林敏则表示,面对有困难的人伸出援手,是他应该做的。“他出门在外也不容易,遇到这个情况都是始料不及的,他也回不去,不能睡大街上啊。只能在我这边住着,这边的生活设施也比较齐全。”

  随后,杜先生也当面向林敏表达了自己的感激。杜先生表示,他去过很多城市打工,但唯独在南京,让他感受到了一个城市的温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