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保障、入境防控怎么做 南京多部门回应民生热点

2020年03月25日 17:17:01 | 作者:何畔 通讯员/曹阳 张卫卫 金韦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265ca6ded6a495f8a01f9ce8307290c 22148686 2020-03-25 17:17:01 /a/20200325/e265ca6ded6a495f8a01f9ce8307290c.shtml

  江苏省开学时间已经明确,从3月30日起,各级各类学校分批次错峰开学。开学的保障工作做得怎么样了?如何保证校园安全?今天(3月25日)的12345政务热线接听中心,南京政务办、公安、外事、商务等多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市民关注的多个问题进行集中解答。

  开学时间确定后,在12345热线中心,不少学生家长就开学后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打来电话咨询。其中,学生在开学后交通安全以及校园安全是家长们关心的焦点。3 月24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三部门发布《关于切实加强当前中小学幼儿园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校园安全管理提出要求。“负责学校安全保卫的部门,已经按照常规要求准备,护学岗民警都要到位,上学放学高峰期,要多派警力,包括辅警要维持交通秩序。比如针对马路上的车辆,要维持交通秩序。”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蒋平说。

  南京市民张女士的孩子在国外留学,根据境外疫情发展形势,结合江苏省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实际,江苏省自3月23日起对所有入境人员采取集中医学观察14天措施,条件不允许的可实施居家医学观察。张女士对回国入境流程进行了咨询,“各个区都有车子把入境人员统一送到各个集中隔离点,集中医学观察的场所,第一天做核酸检测,第13天再做一次,如果是阴性的就可以解除医学观察了。”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说。

  最近两天还有市民咨询消费券领取事项,南京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南京已经在3月23日完成了四大类、5000万元电子消费券的最后一轮摇号工作。三轮共计摇出67万笔消费券,在5天内带动消费近千万元。其中餐饮券最多,申请超过183万张,商务部门也在密切关注市场恢复情况。

  “南京是最早发放消费券的,而且操作也比较成功,支付比较方便,老百姓和商家企业都比较满意。现在消费增加非常多,很多餐饮堂食也在逐步正常了。下一步还有什么操作还要市里面定。”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郝健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通讯员/曹阳 张卫卫 金韦彤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