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随便摸、网红小吃不排队、逛馆坐画舫半价……南京夫子庙回来了!

2020年03月22日 15:46:37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459f554aee14e61b65c9a7fb88f6578 22106541 2020-03-22 15:46:37 /a/20200322/c459f554aee14e61b65c9a7fb88f6578.shtml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近日,南京夫子庙景区重启秦淮灯会,中国科举博物馆、秦淮画舫、老字号小吃也相继恢复开放,大家熟悉的夫子庙又回来了!

  千件古玩珍品等你来淘 探寻时光故事

  上午十点,记者从南京平江府路进入夫子庙景区,发现从3月22日起,景区入口处已经不再需要测量体温以及出示健康码。虽然是周末,但是步行街区的游人并不多,和往日的喧嚣热闹相比,此时的夫子庙多了一份悠闲和惬意。

  为了吸引人气,今天在南京夫子庙大成殿广场,南京秦淮文旅部门携手朝天宫古玩市场,特意举办了一场古玩艺术市集,琳琅满目的古玩珍品、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淘宝。

  来自南京朝天宫古玩市场的50多位商户,在夫子庙“晒”起了自家的“宝贝”。上千件玉器、翡翠、瓷器、钱币、书画木雕、石雕砚台等古玩珍品,让人目不暇接。

  明代的青花瓷碎片、清代的茶杯、民国时期镇江到上海的旧船票……每件物品的背后,都是一段时光的故事。

  朝天宫古玩市场商户周扬,刚30岁出头,玩收藏却有十多年了。为了参加集市,周扬精心挑选了十多枚珍藏多年的印章,和藏友们进行交流。

  周扬向围在摊位前的市民滔滔不绝地介绍起自己的藏品,“这是清代的一方印章,上面的印文是‘正大光明’,它奇巧的地方是可以打开,里面有一个小暗盒,用来存放东西,或是装印泥。古人很智慧,很早就发明了这种螺旋纹,古代的官帽顶上也有,相当于是古代的螺丝钉。收藏并不是说这个东西要值多少钱,重要的是这个藏品背后,要有一些文化和故事在里面。”周扬说。

  在古玩集市,市民和游客不但可以近距离赏宝,还能直接上手把玩,并且将中意的宝贝买回家。来自广东的游客周先生,几乎把每个摊位都逛了个遍。 “南京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在夫子庙能看到这么多‘宝贝’,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整个人变得轻松愉快。”

  惠民消费 博物馆和秦淮画舫门票半价

  除了逛古玩集市,目前,南京夫子庙大成殿的灯会以及秦淮画舫都已经恢复了开放。

  其中,秦淮画舫的营业时间是从早上的10:00到晚上8:30,市民无需预约直接到窗口买票就可以了。船票还有优惠,白天票价从原来的80块钱一位,变为40块钱;晚上的票价从100块钱下调到60块钱。据了解,这个周末,平均每天有近500名游客乘坐夫子庙秦淮画舫,大约是高峰时期人流量的十分之一。

  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同样也推出了优惠政策,从3月16日到4月30日实行“两人同行、一人免单”,而全国医务工作者,在今年年底之前都可以免费参观。

  重现烟火气 熟悉“南京味道”回来了

  夫子庙不仅是旅游胜地,还是吃货们的天堂,这里汇聚了最地道的南京小吃。记者来到南京莲湖糕团店,点上了一碗赤豆元宵和几个青团,品尝一下春天的味道。

  南京莲湖糕团店负责人童桂萍告诉我们:“3月16号恢复了堂食,这几天生意还不错,人流量达到了疫情之前的一半以上。在清明节前后,我们特意推出了青团,有豆沙馅的、芝麻馅的,目前每天能卖出五六千个。”

  此外,奇芳阁、永和园等老字号小吃,以及夫子庙美食城都已经恢复了堂食。截至目前,南京夫子庙景区内250多家商户全部恢复营业,并纷纷推出“进店消费送补贴”、“消费福利券”、“免费品美食”等促销活动,以此激活文旅市场,提振市民的消费信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