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如一日的守护!盐城陵园守墓人为近800名烈士找到亲人战友

2020年03月22日 15:48:18 | 作者:卢井霞 盐城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360f1632a045b19c689de239ca9a32 22106554 2020-03-22 15:48:18 /a/20200322/be360f1632a045b19c689de239ca9a32.shtml

  盐城五条岭烈士陵园位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那里有489座烈士墓,有2000多名解放军烈士长眠于此。每到清明节前后,都会有不少人自发前去祭拜缅怀这些革命烈士,这两天,盐城五条岭烈士陵园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

  在烈士墓前献花、鞠躬,缅怀先烈的两人是烈士秦华的后人。这是他们期待了半个多世纪的“团聚”,今天终于圆梦了。

  烈士秦华后人秦成明表示,在70多年当中,他们一直不停地努力寻找秦华。后来经过卞师傅的帮助,他们终于得知先烈原来长眠在五条岭这个地方。

  秦成明口中的卞师傅,就是盐城五条岭烈士陵园的守墓人卞康全,卞师傅默默守护陵园十一年,还坚持帮烈士们寻找家人。从2009年开始到现在,陆续有400多封信从陵园寄出,收信人是那些原籍住址可查的烈士,寄信人就是守墓人卞康全。卞康全说,每一位烈士都为我们祖国献出了生命,现在我们国家非常繁荣、强大。他希望这些烈士最终能够魂归故里,和亲人团聚。

  守护陵园的十一年里,卞康全除了查阅大量历史资料外,还与盐城、淮安等地党史、民政部门取得联系,收集整理出836名安葬在五条岭的烈士姓名和资料。

  截至目前,卞康全已经为盐城五条岭258名烈士找到亲人,500多名原华东野战军老战士、烈士亲属,因为他的牵线搭桥建立了联系。这项工作,卞师傅还在继续,我们也期待着促成更多这样的“团聚”,让更多长眠的烈士找到家人和战友。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