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超取消体温检测 市民消费热情高涨

2020年03月22日 16:19:5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712566912fa410f8832a3058aaba75f 22106945 2020-03-22 16:19:50 /a/20200322/8712566912fa410f8832a3058aaba75f.shtml

  《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明确,南京市域内各类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公园景区、农贸市场等场所以及地铁、公交、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取消扫码和体温检测。现在市民逛商场超市更加方便了,再加上今天是五千万电子券发放后的首个周末,南京各大商超消费情况如何呢,记者进行了探访。

  在南京新街口中央商场门口,之前的体温检测点已经取消,市民可以自由出入。南京中央商场负责人表示,第17号通告发出后,商场方面就立即取消了扫码和体温检测,不过对于防疫的要求,商场方面并未放松。“早上员工来上班进门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测量体温,客人和我们自己的职工还是需要戴口罩,消毒方面物业保洁消杀工作一点也没有减少,早晚和全天都在做。”南京新街口中央商场副总经理张桂芝说。

  负责人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商场的人流量恢复非常明显。除了南京市级层面发放消费券外,秦淮区发放的消费券总额也达到了450万元,商场方面还对消费券使用做了升级,又加了五十元优惠。

  “十点钟的时候我忘记抢了,后来他们说十点后还能抢,我就进去抢,抢到了,一分钱抢购,这边可以换购150元,免费捡150元,我今天过来买化妆品。”南京市民张女士说。

  今天是周末消费高峰,记者走访发现,在消费券和商家自身营销活动的“组合拳”下,消费市场复苏明显,消费券中餐饮券的使用量最大。南京市民童先生抽中了100元餐饮消费券,这顿240元的大餐经过消费券抵扣后只需要140元。“正好抽中了这个券,我就和我朋友约了一起周末出来聚一下。抽到的时候很兴奋,我第一时间通知我朋友出来聚一下。”南京市民童先生说。

  采访中,多家餐饮店的负责人表示,这几天每天都有用消费券结账的顾客,店内的生意恢复了不少。“今天是恢复经营的第三个周末,从昨天开始恢复的情况非常好,昨天客人坐满了,最前一周只坐了三分之一客人,上一周坐了三分之二的客人。发的券给顾客省钱了,也给我们带来了客流。”餐饮店负责人唐经理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