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管局机动大队连续查处多起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2020年03月20日 11:16:19 | 作者:余根网 吴懿飞 王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7427b9f3ca62687500618d 22079346 2020-03-20 11:16:19 /a/20200320/5e7427b9f3ca62687500618d.shtml

  随着当前复工复产企业增多,南京内环快速道路车流量逐渐增加,一些驾驶员为了减少成本,冒着侥幸心理超载。近日,机动大队铁骑中队连续查处多起车辆超员的违法行为。在查处超员违法行为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很多超员车辆所载的人员大多没有戴口罩,在如此密封的环境里,一旦发现病情,将快速传播。

  3月19日傍晚,铁骑中队民警在赛虹桥立交执勤,不到半个小时,连续查处两起超员违法行为,分别超员28.5%和71.4%。晚上8点,铁骑中队开展夜查时,在应天大街高架中山南路上桥口再度查处到一起超员14%的违法行为。此前两天,机动大队执勤中队在赛虹桥立交查处到一起超员高达185%的严重违法行为,后将车辆扣留。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营运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一次扣6分;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下,一次扣3分。

  在当前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机动大队铁骑中队及时调整勤务,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在内环快速道路设置11个整治点,依法严查严处、严防严控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风险隐患和违法犯罪,有效预防和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吴懿飞 王岩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