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创作巨幅素描《抗疫战歌》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20日 17:12:22 | 作者:刘秋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84eb614f464cfcb5d40bec22ba4743 21662247 2020-02-20 17:12:22 /a/20200220/3084eb614f464cfcb5d40bec22ba4743.shtml

  这幅素描画名叫《抗疫战歌》,宽4.2米,高1.8米,是常州的绘画爱好者高萍与其妻子、女儿共同创作的。

  高萍今年59岁,平时喜欢画画写写,疫情期间,每天在家看着新闻里奔忙的医护人员,有感而发,就想为他们创作一幅画,妻子和女儿也非常支持,立刻上网搜集素材、打底稿。

  高萍介绍说:“ 女儿具体画一些素描,太太画一些速写,我再整体加工。因为买不到材料,家里正好有几张整张的素描纸,我们就把这个纸裁下来,把每个人像贴花纹一样在纸上全部安排好,在纸上画好之后再贴到这个大的上面,大家可以看到这个画都是一张张拼起来的。”

  高萍说,灵感一旦来了,那是止也止不住,经常忘了吃饭不说,而且画着画着就到半夜了。

  三个人努力了整整十二天,作品终于完成。“其实说句实在话,我们画这个真的不算什么,那些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我们没有别的能力,就是用画画来表达对逆行者的致敬。”高萍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秋艳 武进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