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遇见了你们 一切都变得更有意义!

2020年02月18日 13:26:38 | 作者:杨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3609d394b54476836ced9b3e1b2c8f 21624802 2020-02-18 13:26:38 /a/20200218/e13609d394b54476836ced9b3e1b2c8f.shtml

  日志作者:南京市鼓楼医院江北院区心脏科主管护师 吴园园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时间:2月18日

  来武汉已经整整五天了,一直想写点什么,无奈每一天都很繁忙,等一切都停下来的时候也就只想睡觉了!今天下午下了班回来睡了一会,这会就记录记录这几天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吧!

  来武汉前,从报名时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知道会很辛苦,会很不容易,但当第一次穿起防护服隔离衣,第一次踏进隔离区域的时候,才真正体会到了到底有多不容易!眼罩做了防雾处理,可还是阻挡不了起雾,因为穿得多热气大,很快眼罩里都是水汽,真的是什么都看不见。处理医嘱必须看电脑,没办法,只能凑到离电脑最近的地方,从没有水珠的缝隙看出去,有时就剩一只眼睛一条缝能看得见。即使这样,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学会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的电脑系统!

  第一天上班的时候,因为不熟悉所以上了九个小时,脱下防护服的时候发现原来外面的一切都这么美好,原来以前我的工作环境这么没有负担!今天我们援助医院的物资送到了病房,高莉护士长很忙,作为病房里的老同志我有必要协助护士长做些自己能做的事,所以我整理了物资、整理了库房,穿着三层衣服戴着两层口罩,一大堆纸箱,说实话,真是呼吸困难,大脑缺氧,头里很痛很痛,只能靠转移注意力来缓解,因为我知道,再难也一定能坚持下来!

  武汉,钟老说它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对于我来说,我只在曾经出去旅游的时候从这里飞过,对以前的我来说,并没有什么特殊意义。但在刚踏进这里的时候我就在想,等这场战“疫”结束,等到春暖花开,我一定要再来这里,我要看看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我要去看黄鹤楼,我要去吃热干面,我还要来这所第一医院看看。人的一辈子,经历过的事情会有很多,但经历过的战斗却不一定会有,这是我这一生不可忘记的事情,还有一起并肩作战的你们,你们,还有你们…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通讯员/柳辉艳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