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丨宿迁90后医生:疫情不结束,我就不离开隔离病房

2020年02月18日 14:08:36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6a42b40615342b38bb2164c43189813 21625361 2020-02-18 14:08:36 /a/20200218/c6a42b40615342b38bb2164c43189813.shtml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必须尽到应有的责任,我自愿加入宿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现场收治组,自愿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2月17日,已经连续在宿迁市传染病医院工作了23天的王健,再次写下请战书。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写请战书要求留在隔离病房,继续坚守一线,直到疫情结束。

  ▲王健的请战书

  “听说现场收治组成立之前,需要一名影像学技师,因为我本身学习的就是这个专业,二话没说就报名了。”今年28岁的王健告诉记者,“我年轻未婚,也没有牵挂,已进隔离病房这么长时间了,患者情况我都了解,就算我现在离开医院也得隔离,哪也去不了,还不如继续留在医院,直到疫情结束那一天。”

  收治组采用梯队轮换制,第一梯队有他,第二梯队有他,几天之后,第三梯队即将上岗,王健表示,他还要继续留下,加入第三梯队。

  当记者问及王健,家人和女朋友支不支持他的决定时,王健表示,女友也是医护工作者,深知医护人员在这场疫情阻击战当中肩负的责任重大,“她每天都通过视频为我加油鼓劲,父母也对我的工作非常理解,有了他们的支持,我工作起来也更有动力了。”王健自豪地说。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仲启新 编辑/张泉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