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答疑!苏大志愿者为湖北高中生学习助力

2020年02月16日 20:14:44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3e5a2a69b94b9cbad9e9d4bf8510ea 21601337 2020-02-16 20:14:44 /a/20200216/b53e5a2a69b94b9cbad9e9d4bf8510ea.shtml

  近日,一封来自苏州大学的“问候信”在湖北中学生之间流传开。这封信中表明,“苏州大学爱心援鄂助学团”愿通过QQ群义务为湖北高中生解答学习难题,帮助湖北学子共渡难关。一夜之间,QQ群吸引了来自武汉、襄阳、随州、黄冈等多地的湖北高中生加入,群成员扩大至300余人。

  作为苏州大学对湖北省学子的关爱举措之一,由苏大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协会和学生党支部首先发起成立“苏州大学爱心援鄂助学团”,大学生们通过QQ群义务为湖北的高中生、援助湖北的苏大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子女等提供线上学习答疑解惑。助学团从早到晚按科目、时间段安排志愿者在线服务,做到有问必答,甚至是一问多答。

  面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学习问题,学长学姐们“各显神通”,画图讲解、推导解说、书面演示……在轻松的氛围下,在朋辈的帮扶中,一道道难题迎刃而解。除了解答学习上的疑问,苏大志愿者们还会与同学们通过QQ电话解答同学们关于大学学习生活规划方面的咨询和生活问题,充当他们的良师和益友。

  “各界人士有的捐款、有的捐物,而我们大学生捐助的是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希望帮助湖北学子共渡难关。”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指导该活动的陈恺老师介绍,成立爱心助学团的倡议提出后,迅速聚集了正放寒假在家的学子参与其中,目前已有128名同学进驻qq群,涵盖大一到大四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勇当先锋。

  “志愿群里湖北的学弟学妹们不断提问,这勤奋学习的劲儿,一如高中时的我们。疫情并不能阻挡他们的进取心,我很乐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他们排忧解难。”2018级电气专业薛凯阳同学表示,抱着为湖北考生贡献一点力量的想法加入了志愿者,将尽自己所能,让湖北学子感受到来自苏大的温暖。

  助学团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受到了湖北师生的广泛好评。来自襄阳四中的孟老师说:“苏州大学的这一志愿活动,有心、有用,也有意义。高中学习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疫情当下,在学校老师的教学之外,能有刚刚经历过高考的学长学姐辅助一起巩固和复习,对于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和热情,都有积极的作用。为这样的助学活动点赞!”

  “这次活动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学长学姐们在线答疑,帮助我们解决难题,我感觉到非常暖心。”来自随州一中的高二学生王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爱心助学活动,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和关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丁姗  李映杏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