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艺考小姐姐小哥哥来了!探访南艺2020校考现场

2020年01月09日 18:05:39 | 作者:沈一秀 王健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43089235d34c46a7a972a7db3f34bd 21117073 2020-01-09 18:05:39 /a/20200109/7f43089235d34c46a7a972a7db3f34bd.shtml

  一月的南京很冷,但一月的南京艺术学院校园,热情似火。和金陵的雪每年不见不散一样,今天,南艺2020年本科招生校内专业考试如期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涌进校园,不畏严寒,勇敢追梦。

  一波美图送上,屏幕即将炸裂……

  上午九点,记者在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看到,已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江西艺考生郭勤第一场考的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今天是初试,就考了自我介绍、声乐和自备稿件,我觉得老师又特别和蔼,他看着我们就一直笑,一直叫我们不要紧张。”

  山东艺考生宋亚飞报考了表演专业,“发挥还可以,也不能说是太好,毕竟都有些紧张。专业方面就是舞台的爆发力和表现力要强,要用你的肢体语言去渲染去感染观众,让他们感受到你想表达的意思。”

  在考生们看来,要获得评委老师的青睐,除了外表,更要具备实力。一位报考表演专业的男生告诉记者,自己在自备稿件的设计上,花了一番心思。

  江西艺考生邵嘉伟的稿件是一篇诗歌,“半独白半诗歌的一种稿件,它需要去找一种情境,然后找一种感觉,我会听一些音乐去找感觉。”他告诉记者。

  电影电视学院是考生们扎堆报考的大热门,舞蹈学院也不例外。今年该院的舞蹈教育专业报考人数超过1500人,计划招收24人,招录比几乎是“百里挑一”。

  在徐州艺考生闫波看来,自己坚持这么多年,是因为自己的爱好,喜欢才会坚持这么做。“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能考上,对自己梦想的学校还是要努力考。”

  伴随着艺考文化成绩以及综合素质要求的提高,考生们展现自我的方式,也逐渐转向了“颜值内涵兼具”。身高1米91的郭振捷来自吉林长春,外形抢眼的他,文化课更强。在小学五年级就跳级上了初中,如今是班级班长,文化总分一直稳定在全年级前四十名。

  郭振捷告诉记者,自己的数学一直保持在年级组的第一,按照他的文化课可以考到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家人刚开始不同意,但是逐渐的就同意了支持了。”

  因为对梦想的向往和执着,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郭振捷将辗转数十所院校参加校考,此次他报考的是南京艺术学院表演和导演专业。

  “声乐、台词、表演,就像跳舞,会跳坏很多双舞蹈鞋,磨破了没法穿,然后学技巧的时候也特别累。就是从小特别喜欢,确实是梦想,刚开始是爱好,现在是梦想,学表演也可以感受人间百态。”郭振捷说。

  为了不让文化课落下,不少艺考生都随身“打包”文化课的考卷和复习题。在飞机或高铁上,趁着有时间就多看两眼。

  深圳艺考生余同学在来的飞机上就在听音频,“回去要考英语,不仅是要应对艺考,我们文化课也要特别努力加强,因为现在艺考的文化课分数要求也特别高。”

  从近几年的录取情况来看,随着艺术类招生文化课控制分数线的上涨,再加上专业要求越来越高,文化才艺的“双拼”,让艺考不再是高考的捷径。

  校方提醒,考生要及时关注招录信息,一般考生参加初试考试后,第二天中午12点可在南京艺术学院本科招生网站查询本次考试结果,及时办理复试手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王健安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