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早教机构“闭店风波”有进展了 原址复课呼声最高|荔枝解忧帮

2019年12月21日 20:16:48 | 作者:董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2e74d2f1a9f4a9d9b0bc07abad8c9ec 20903382 2019-12-21 20:16:48 /a/20191221/52e74d2f1a9f4a9d9b0bc07abad8c9ec.shtml

  12月15号,荔枝解忧帮报道了位于南京市江宁金鹰购物中心的一家 "爱乐乐享" 早教中心突然停课闭店(详情请戳)。紧接着,"爱乐乐享"南京奥体店也发布停业通知。前两天,位于南京建邺区缤润汇购物中心的"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机构突然闭店,而记者发现这两个品牌机构存在关联,是同一个企业法人。目前,经过市场监管部门的介入,解决方案终于有了一些进展。

  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处了解到,"爱乐乐享 "和"左印国际美术教育"都属于一家叫"瑞凡教育"的机构。"瑞凡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瑞凡教育集团成立于2015年,旗下共有7家门店,包括:"爱乐乐享"的奥体店、江宁店,孩之家江宁店,"左印"教育的奥体店、鼓楼店、江宁店,以及"大本小书"江宁旗舰店。其中5家已经闭店,而位于建邺区的两家店的负责人均已联系不上。

  继"爱乐乐享"和"左印国际美术教育"关门后,多名会员向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投诉。昨天(12月20日)下午,南京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召集多方到场,进行现场调解,初步给出分流和原址复课两种方案。分流方案指:提供牛津英语、小象托育、小熊摩尔、莱文国际、东方爱婴和渥姆之家6家机构,以会员引流的方式,免费提供价值3500元至8000元不等的课程。然而,一些家长对此并不满意。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比如说我的宝宝现在还剩90节课,它给出的6家分流机构全部是要求在明年的3月31号之前全部上完课,一点都不现实。因为中间还有一个过年,这一个月基本上是不会去上课的,而且给我们的机构名称是很不入流的,相当于我原来在一个五星级饭店,现在让我去一个大排档吃饭,我心里当然不满。”对此,市场监管部门介绍,目前引流方案只是初步方案,具体要根据家长的整体意向反馈再做细化。而不少家长更倾向于第二种解决方案:原址复课。

  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局长张声国告诉记者:“呼声现在最高的是希望原址复课,我们也在积极寻找愿意承接的单位,昨天下午已经有承接的单位与爱乐原来的店长洽谈,今天上午又到了金鹰去核算房租这些成本,也同时开始进入内部的审批流程。”

  除了目前的两个方案,也有部分家长希望直接退费,由于公安、经侦部门已经对"瑞凡教育"财务状况进行核查,发现目前来说退费已经不可能。市场监管部门希望家长们耐心等待,他们也将推动原址复课尽快完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