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学段区隔!江苏探讨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

2019年12月09日 17:25:21 | 作者:王建华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d9dc582c2474fb69ce6af116eabd2e2 20767788 2019-12-09 17:25:21 /a/20191209/3d9dc582c2474fb69ce6af116eabd2e2.shtml

  河海大学第一届思政课教学"知行"工作坊暨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研讨会近日举行,吸引了来自省内外大中小学的二十多位思想政治工作者参加。

  现阶段,大学思政课,与中学内容重复较多;而中学的思政课又受到应试教育的影响,这些都需要加以改进。

  “到了大学很多孩子不愿意听思政课,内容重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我们中小学跟大学在教材体系编写上缺少一种沟通,应当各自侧重于什么,即便是内容相同,但是教学目的应当有所区别。”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明理表示。

  “由于受中考、高考等因素的影响,在中学教学过程中,教师讲授的多,学生活动的少,学生被动接受的多,体验感悟的少。”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副校长杨维风说。

  此次河海大学思政课教学"知行"工作坊将为全省思政教育工作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在新课标下推进全省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

  “同一个主题比如说爱国主义,我们在低中高三个年级都有体现,低年级从爱家开始,到了中年级就开始爱家乡,到了高年级就是爱祖国。”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唐隽菁说。

  “今后教学更加贴切学生、贴近生活,让我们的政治课既有理论 ,同时又让学生有兴趣地学。”杨维风表示。

  “利用工作坊让我们大中小学找到共振点、共同点,又认识到自己的差异,彼此找到相辅相成的关系。”黄明理告诉记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王教群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