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滑雪游人气暴增 最小滑雪游客仅2.5岁

2019年12月09日 18:08:14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ea0eb7977d24c299224e990ea5524f7 20768266 2019-12-09 18:08:14 /a/20191209/7ea0eb7977d24c299224e990ea5524f7.shtml

  进入12月,滑雪季正式拉开帷幕。而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近年来滑雪游人气暴增。根据某大型旅行网站数据,19年冬季滑雪订单环比增长80%。东三省、河北等国内核心雪场,甚至日本等出境目的地都被中国滑雪游客“占领”。滑雪游人气排行榜显示:长白山、张家口、哈尔滨成为最热门的滑雪目的地,滑雪游也成为亲子出游热门选择,滑雪游客年龄最低仅2.5岁。

  12月初 东北雪场滑雪游客排队坐缆车

  “今年冬天带孩子到长白山,孩子第一次看到雪,很兴奋。请了个教练教双板,小孩子学习滑雪也很快,才两天就能上中级雪道了。”来自广州的宋女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滑雪作为一项曾经的“高端运动”,在中国越来越普及。据《2018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统计:2018年全国滑雪人次超两千万。全国滑雪场数量达到742家,预计2020年将突破1000家。业内人士介绍:滑雪这个小众项目正在变得全民化,休闲化。中国滑雪市场潜力巨大,预估目前滑雪游客80%为初学者,90%以上平均每个雪季滑1-2次,一次性体验者占比非常高。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初级滑雪市场。

  冬季国内滑雪人均消费2398元  多条滑雪航线低至千元以内

  随着越来越多旅行者将滑雪作为出游主要目的,不少旅行网站在主题游平台开设了专门的滑雪频道,提供200多条专业滑雪产品,滑雪项目占整个行程时长50%以上,并将针对客群做出分级,推出适合零经验者的“体验滑”,适合希望提升滑雪技巧的“教学滑”以及适合进阶选手的“自由滑产品”。

  今年年底,京张高铁即将开通试运营,北京到崇礼滑雪单程通行时间将由4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而对于其他城市滑雪游客来说,坐高铁去滑雪,既实惠又便捷。滑雪航班方面,价格也十分优惠,以12月南京到吉林长春机票为例,往返价格不超过1000元。长白山万达、吉林北大壶、崇礼太舞等目的地参团3天两晚滑雪行程,人均价格在千元左右。江浙沪等地区前往东北滑雪,2000多元就能搞定,北方城市出发1000多元就能畅滑一个周末。

  如今,在许多境外滑雪场也能看到中国游客身影。去年,有日媒报道,中国游客赴日旅游从“爆买”到“爆滑”——滑雪已经和赏樱、温泉等一样成为赴日游一大主题。

  滑雪游要花多少钱?据滑雪打包产品价格,国内滑雪人均消费2398元,国外滑雪人均消费9893元。

  亲子滑雪占比上升 最小滑雪游客仅2.5岁

  2019雪季,哪些地方人最爱滑雪?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数据显示:来自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哈尔滨、天津、郑州、深圳、西安、昆明、成都的订单最多。

  目的地方面,国内长白山、张家口、哈尔滨、长春、成都最热门。海外日本、瑞士、加拿大、法国、韩国人气最高。

  滑雪游客中,单人出行最多,占比29.3%。其次是亲子游客占比27.5%,情侣出行占比22.8%、同事朋友占比20.4%。除了比较资深的滑雪爱好者,亲子游客比例上升较快,带孩子滑雪年龄最小的仅2.5岁,滑雪成为冬季亲子游的热门选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