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乘客突发疾病 南京客运南站工作人员悉心守护

2019年12月02日 20:06:40 | 作者:杨威 李烨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398191234484eb19dfca924a61498e4 20698765 2019-12-02 20:06:40 /a/20191202/4398191234484eb19dfca924a61498e4.shtml

  “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歌词很美好,但现实生活中却往往充满意外。一个人独自出门的你,是否曾因为某些突发状况而陷入困境?没有同伴在身边的你,又是否会感到异常无助?近日,来自宿迁的张女士就经历了这样的惊险一刻。

  11月30日下午两点半,独自来南京办事的张女士抵达南京南站,乘坐14:40开往宿迁的客车回家,在检票时突然感到心脏不适,并有呕吐的迹象。随后上车坐下后状况更加严重,张女士感到意识渐渐模糊,掏出电话想打都打不了。她挣扎着用仅存的意识向身边的男乘客求助,男乘客此时发现了她的不对劲,立刻高声告知司机。司机第一时间赶到张女士身边并紧急联系站内工作人员,同时向其他乘客解释情况,表示要等几分钟发车请大家理解,车上的乘客们也都十分配合。

  几分钟后,张女士的状况更加严重,无意识控制不住地呕吐,这时紧急赶来的南京南站工作人员把她抬了下来,并拿来了轮椅,同时立刻联系了120和她的家人。“我当时意识不清醒,但是我能感觉到旁边有很多人在帮我、照顾我,听到很多人在安慰我,还有人不断地为我捶背顺气。我说对不起,我又要吐了,他们也完全不嫌弃我,一直说没事,还让我不要有顾虑,让我坚持住!”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张女士满怀感激。

  很快,120就到了,将张女士送到了附近江宁的医院。12月1日,张女士的家人赶到南京,将她接回了宿迁。目前,张女士已无大碍,正在休养恢复。

  “我们家里人都感动地直淌眼泪,我当时只有1个人,幸好有那么多人帮助我,要不然我很可能就出事了。现在状况好多了,想起南京南站的好心人们,我真心地想谢谢他们。”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只在新闻里见过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来自陌生人的善意,让当时身处异乡的她更加感受到南京这座城市的温情与暖意。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李烨婧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