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后的重逢……离家后被骗,吃尽苦头的她终于迎来春天(视频)

2019年12月02日 20:00:18 | 作者:王雪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e4fcaef3ca620dcd4e624b 20698736 2019-12-02 20:00:18 /a/20191202/5de4fcaef3ca620dcd4e624b.shtml

  今年26岁的陈莉是四川人,12岁时因为和家人闹矛盾,只身离家。之后遭遇拐骗,被强迫做黑工,多年来饱尝生活的辛酸。14年后,陈莉通过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亲,并相约今天在盐城射阳重逢,14年后的重逢对彼此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今天(12月2日)上午9点,在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二垛村,室外已经降至4摄氏度,怀孕7个月的陈莉和丈夫,双双守候在路口,翘首以盼父亲的到来。

  这场突如其来的分别,要从陈莉和父亲的第二任妻子,也就是陈莉继母的矛盾说起。正值12岁的陈莉因为和继母相处不合,负气离家出走,只想着去云南散心。却不想在云南遇到了骗子,被卖去当劳动力。三四年后,开始有人把她带到成都打工,“到成都去我也是背砂背砖,什么都做,但是我一分钱都得不到。”

  在成都,陈莉历经艰险,终于从非法用工的黑企业的魔掌中逃脱。警察曾经问她要不要回去四川老家,面对警方的善意帮助,陈莉因为害怕回到原来的家庭环境,便拒绝了。此后,陈莉一直打工为生。今年3月,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还组建了幸福的小家庭。在得知了陈莉的遭遇后,丈夫和家人决定帮助陈莉寻亲。

  陈莉的丈夫刘正亮说,“我哥哥联系宝贝回家志愿者平台,志愿者也帮忙开始找。”网络寻亲志愿者通过将陈莉与父亲陈永富的照片进行收集,交给双方比对,再配合验证身份和亲友信息等展开寻亲。

  陈莉说自己只知道外公外婆、爸爸和家里姐姐,还有弟弟的名字。“刚开始(志愿者)发的照片,我看有一个挺像的,但是又有点不像,我就不敢确定。后来这一次发的照片,我一眼就认出来了。”陈莉回忆道。

  血脉亲情,社会爱心在交织中勾连、延续,迸发出强大的力量,志愿者们仅仅用了20天,就帮助陈永富和陈莉找到了对方。

  14年,流转了岁月、变换了时空,唯一不变的是父女对彼此的惦念和追寻。陈永富说:“说实在的,我亏欠我女儿,她从小一直缺爱,从小都没有母爱,加上我这个做父亲的也不称职,我真的是感到非常内疚。”

  陈莉说:“我走的时候也后悔的,在外面吃了这么多苦,但我不怨谁,只怨我自己。”

  无论父女间曾经有什么隔阂,全都在重逢后烟消云散,心中的平安喜悦全都融在一桌团圆饭上。陈永富、陈莉,还有未来的新家庭,他们将注定继续为彼此奔忙和奉献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