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的“原矿绿松石”竟是合成树脂 平台:补偿你50元

2019年12月01日 16:11:5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7d2cb2b8ab3481896595504f47cc9e6 20685783 2019-12-01 16:11:53 /a/20191201/b7d2cb2b8ab3481896595504f47cc9e6.shtml

  近年来,绿松石价格持续走高,市场异常火爆,成为“疯狂的石头”。南京市民王先生是一位文玩爱好者,前几天在一款叫做“玩物得志”的电商APP上拍卖得到了一颗绿松石,可他拿到宝贝的时候却傻了眼。王先生回忆,这款“原矿高瓷圆珠手串配饰”,卖家以158元的价格开始拍卖。以王先生的经验,原矿高瓷是绿松石里的最高级别,这款石头的市场价应该在七千元左右。王先生随即开始参与拍卖,没想到自己刚刚出了底价,就直接成交了。收到货品后,王先生越来越怀疑这块绿松石的材质。

  王先生联系平台,客服人员称,如果王先生能证明这块绿松石并非原矿的,将进行三倍赔偿。王先生随即到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做了鉴定,检测结论为:仿绿松石挂坠。

  王先生将鉴定报告发给了电商平台,要求平台介入处理,没想到这次平台客服却彻底改口,称无法赔偿,只能退货,或者给王先生20元代金券。王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和客服的聊天记录也找不到了。

  12月1日上午,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了平台卖家,对方表示只能为王先生办理退货。

  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费用的3倍。记者联系上了一位平台工作人员,对方答复说如果商家售假,按照规定平台会对其进行封店处理的,目前情况还在协调当中。对于王先生与客服的聊天记录消失的原因,平台解释是因为系统升级。但是该工作人员说,客服人员承诺的假一赔三是不对的,现在平台除了将500元鉴定费用补偿给王先生外,还可以再额外补偿50元。

  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与平台方协商不成,王先生可以凭借鉴定报告向平台商户实际经营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或者向电子商务平台经营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或者通过法律途径继续维权。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