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460万亩小麦迎越冬期 优化施肥结构防冻害

2019年12月01日 16:14:56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2007c8986ab444884c4b032386c814d 20685808 2019-12-01 16:14:56 /a/20191201/a2007c8986ab444884c4b032386c814d.shtml

  寒潮来临,气温即将跌破“冰点”,给正处于出苗期的冬小麦带来影响。连日来,淮安农业部门组织近两百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抓好田间管理和麦苗防寒工作。

  在淮安各粮食主产区,农技人员正在分析麦苗生长情况,因地制宜,因情制宜,指导农民加强冬季小麦苗期管理,为明年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根据淮安农情调度统计,冬小麦计划播种460万亩,目前已全部完成。记者了解到,针对近年来小麦晚播比例高,小麦冻死率较高的问题。淮安农业部门组织近两百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进行播种后和越冬前注水工作,保证麦苗的生长环境。同时,引导农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优化施肥结构,重点做好防冻、病虫害防治工作。

  农业部门提醒,各地种粮户要合理肥水运筹,科学促控,适当控制基肥氮素用量。同时,对稻草还田量较大、表土层暄松的麦田要适度镇压,确保根土密接,提高保墒防冻能力。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