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6成阿胶被90后买走了!年轻人到底要不要吃阿胶?

2019年11月27日 19:13:18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2b7d1fbf2324b4c9d7aa90e3759bbdc 20647093 2019-11-27 19:13:18 /a/20191127/92b7d1fbf2324b4c9d7aa90e3759bbdc.shtml

  冬天到了,很多人都会在这个时候吃阿胶进补,其中,也不乏很多90后、甚至00后,养生日益年轻化了。但是,年轻人真的有吃的必要吗?阿胶到底该怎么吃? 

  根据某电商平台双十一数据显示,以可以直接喝的阿胶饮品为例,消费者中,90后、00后占去了6成。施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虽然年轻,但是已经坚持两个冬天吃阿胶了。

  阿胶,中医认为有滋阴、润燥、补血的功能,适用范围比较广。目前网上有不少阿胶类产品,比如口服液类、颗粒类、糕类等等,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有的甚至破万。销量方面,像一些阿胶膏产品,月销高达十万件。南京市中医院老年病科主任骆天炯表示,好多人喜欢吃膏方,阿胶是用来收膏的一味中药,好多人在冬季需要进补的时候,都是需要吃阿胶的。

  90后才20多岁,他们适合吃阿胶吗?专家表示,这个和年龄没有关系,主要看个人体质。骆天炯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中年以上的人,在调理体质的时候,如果虚的方面多一点,还是比较适合吃阿胶的,小孩子也不是说不能吃,小孩子也有虚的人、贫血的人,这些也是可以吃阿胶的。”

  如果体质比较偏热性或者湿气过重的人吃了阿胶后,反而会出现上火、消化不良的情况。吃之前最好到医院里 ,特别是中医院里做一个体质辨认,只有气血两亏,或者检查后身体比较虚弱的才适合吃。

  同时,专家提醒,市面上相关产品较多,消费者在购买前一定要仔细辨认,同时,不少阿胶产品加入了冰糖等甜味添加剂,患有糖尿病的人群也应慎用。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