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门终于要不堵了!南京主城到机场新增快速路 最快明年9月交付

2019年11月27日 19:18:51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92ba1930bc4aa3a42e877353a3f749 20647121 2019-11-27 19:18:51 /a/20191127/be92ba1930bc4aa3a42e877353a3f749.shtml

  南京卡子门立交常年拥堵,一方面是因为它是江宁和雨花台南部车辆进入城区的必经通道,另一方面是因为从城东、城西南快速通道过来的车辆在那汇集,转入机场高速往禄口机场方向去。如何才能有效地缓解卡子门立交的拥堵呢?建设机场二通道被看作是有效的手段之一。这个工程早在2017年就启动了,大家都很关心,目前施工进展如何了?到底什么时候机场二通道能建成通车?今天(11月27日)荔枝新闻记者探访了施工现场。

  今天早高峰,记者开车从南京城东干道往禄口国际机场方向行驶。在经过卡子门立交枢纽附近时,因为车流量大,车速仅有每小时十几公里,异常拥堵。

  实施126省道改扩建项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机场二通道项目,被看作是缓解卡子门立交拥堵的有效手段之一。该项目位于现有机场路的西侧,起点与纬九路相接,路线穿过南京绕城公路,沿宁丹路经过雨花台大定坊,沿江宁东善桥、横溪到达禄口国际机场,与溧马高速公路将军路互通相接。项目全长40公里,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地面段和高架段同步施工。 

  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交建二处副处长陈君介绍:“目前高架段主线桥梁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地面段目前路基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到2020年3月份,我们能够把地面段的路面、 交通安全设施、路灯包括绿化全部完成。高架段我们从2020年3月份开始,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包括安装护栏等设施。争取在2020年9月份之前交付出去。”

  机场二通道通车之后,预计可为卡子门立交分流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车流。南京河西、鼓楼片区包括江北新区的居民前往禄口机场方向的话,无需再一头扎进卡子门立交遭遇拥堵了。届时,“从长江五桥过来的车辆可以直接从126省道往江宁方向去,从江宁过来的车包括雨花片区的车到长江五桥方向去也可以直接过去。”

  南京江宁西部片区的居民也可以直接走机场二通道进出主城。值得一提的是,机场二通道定位是城市快速路,全程免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