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人防工程变身“储藏室”?省人防办:限期整改!

2019年11月26日 16:11:52 | 作者:周蕴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8c82da1ab2c4ad28fd25ad64c9a6bd1 20632566 2019-11-26 16:11:52 /a/20191126/d8c82da1ab2c4ad28fd25ad64c9a6bd1.shtml

  在11月25日《政风热线·我来帮你问厅长》全媒体直播节目中报道了南京市秦淮区东城雅筑小区内的地下人防工程,长期被占用的问题。在直播现场,江苏省人防办副主任沈斌明确表示:“侵占人防工程包括在人防工程内做一些生产生活活动,人防主管部门是可以对他进行告知并进行清理。”

  节目播出当天下午,省人防办针对问题进行了核查督办。在南京市秦淮区东城雅筑小区,督办人员对小区地下室内的配电房、滤毒室等重要人防设施逐一进行了检查,发现这些房间内堆放了不少沙包、砖块和其他杂物。

  南京市秦淮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魏远征介绍,一般来说,人防设施应保持随时可用的状态,像这样随意堆放杂物是不允许的。随后,秦淮区人防办协同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对私放物品的业主进行了宣传教育,并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将物品清理完毕。

  省人防办工程管理处副处长朱菊燕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力度,每年督促各县(市、区)对人防工程进行一次全覆盖巡查,设区市每3年要对辖区人防工程进行全覆盖抽查,由于南京市工程量较大,要求5年达到全覆盖,每年抽查率要达到2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蕴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