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瑜伽突然“隐身” 执法部门介入调查|荔枝解忧帮

2019年11月26日 09:36:16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0efcf02b514870b401d9d55ec648b2 20627261 2019-11-26 09:36:16 /a/20191126/450efcf02b514870b401d9d55ec648b2.shtml

  

      最近,不少无锡市民向我们反映,无锡海岸城里一家名为“隐瑜伽”的瑜伽馆突然闭店了,导致很多消费者都无法退费。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无锡海岸城4楼的隐瑜伽门店。此时,这家瑜伽店大门紧锁,里面空无一人。

  而在该店的门前,聚集了二十多名前来维权的会员。金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是11月15日凌晨突然接到瑜伽馆闭店的消息的。

  “15号凌晨4点钟,我们收到店长的短信,说对不起,我保不住这个店了,店关门了。”金女士表示,接到信息后她就懵了。“你说经营不善,我们肯定不信,每天都是满客,有的课甚至约不到。”仓促间她加入了一个隐瑜伽的维权群,这时她才知道,无锡三家隐瑜伽门店全闭店了。仅会员们初步统计,已有数百名会员退费无门,涉及资金数百万。

  会员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双十一隐瑜伽搞活动时办的卡,一共花了5000多元,11月12号交的钱,还没来得及开卡,15号凌晨就接到了闭店通知,这让她十分气愤。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得知,隐瑜伽为一家全国连锁的瑜伽店,在全国多个城市均有门店。本月,杭州、重庆、长沙、常州等地的门店均有“跑路”的新闻爆出。

  对此,维权的会员们质疑,就在事发前几天,海岸城里的这家隐瑜伽在双十一的时候还在招收新会员,进行办卡优惠活动,他们怀疑这家店铺是有预谋的“圈钱跑路”。

  现场,记者试图与该店的店长进行联系,但是对方电话始终无法接通。随后,记者将现场了解的情况向无锡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反映,该局副局长杨晓虎接受采访时表示,11月15日隐瑜伽关门当天他们就接到了很多投诉,并且也已经派了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

  “无锡的这个隐瑜伽是上海一家公司投资的,而上海这家公司的投资人是长沙大隐体育公司,我们初步判断,长沙是他的总部。”杨晓虎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地和营业执照上的负责人联系,目前还没有联系上,不过他们已经发出了书面的调解通知。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方如果不能出面解决这个事情,他们将按照江苏省消费者保护条例来进行处理。

  同时,针对消费者反映的在关门前几天,隐瑜伽还在大肆搞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办卡的行为。对此,杨晓虎称,目前他们也在搜集相关的证据,如果一旦认定该公司的这种行为是有预谋的欺诈行为,将会将案件移交到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