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认证”的教育机构 为何能整出了“国际认证”?|荔枝解忧帮

2019年11月26日 17:19:53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36b97f3517480089333e4aa0a3829c 20633827 2019-11-26 17:19:53 /a/20191126/1936b97f3517480089333e4aa0a3829c.shtml

  

  近年来,国家取消了数百项职业资格认证,在没有了国家认证的前提下,有些培训机构却打着“国际认证”的招牌招揽学员,比如大家经常听到的ACI心理咨询师认证,其培训费在数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当被学员们发现猫腻后,这些培训机构竟然又玩出了新花样。

  国家不认的“国际认证”

  不久前,朱女士在大森大教育报名了ACI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在大森大教育的网站上可以看到,这项号称国际认证的证书又被叫做“二十一世纪求职绿卡”,并可加入中国海外人才库,是岗位应聘、求职加薪的重要依据。朱女士在咨询时对方也宣称,ACI证书和曾经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具有相同的含金量,取得后可以在医院、司法部门等多个机构求职,甚至是一张直通美国的求职护照。

  这张证书真的有这么神奇吗?在报名后,朱女士和其他几名学员通过媒体和网络了解到,这个所谓的ACI心理咨询师认证,是由美国一家公司发放,也并未取得我国相关部门的认可。而已经取得认证的考生也表示,其实培训内容非常简单,考试中的题目都是培训时做过的,可以说基本没学到什么东西。

  “我觉得虽然获得了这个证书,但是我不敢从事心理咨询的工作,我觉得我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一名通过大森大教育取得ACI资格认证的考生这样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在国家人社部设立的外国职业资格证书查询平台,也根本查询不到ACI的证书编号。

  国家认证的考试 学员无考试资格

  参加培训没学到东西,通过考试拿到了国家并不认可的认证,朱女士等人认为,他们被ACI所谓的国际认证名头给忽悠了,并因此要求退款。

  近日,记者陪同朱女士来到了位于南京市秦淮区长安国际大厦21楼的大森大教育时,该机构恰巧收到了很多ACI资格认证书。当朱女士提到退款问题时,对方却表示,如果朱女士对ACI心理咨询师不认可,就可以转到国家健康管理师证书的培训班。

  一名大森大教育的培训师说,取得了健康管理师,可以到卫生系统下面所有的机构求职,这张证书可以说比ACI的功力更加强大,已经报考ACI考试的学员只需要再缴纳一定的费用,就可以转到健康管理师的培训班学习备考。

  按照这名培训师的说法,目前也已经有很多学员从ACI的考试培训中转过来了。那么,这张健康管理师资格证真的存在吗?

  经过查询记者发现,健康管理师确实经过了国家的相关认证,共分为三个等级,但即便是最低的一个等级,想要报考,要么具备相关专业的大专以上学历,要么具有三年的从业经验,也就是说,朱女士等人根本不具备报考的条件。

  记者通过南京市秦淮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要想取得健康管理师的培训资质,必须通过学校,企业和个人是根本无法取得的。工作人员建议,不要相信这种所谓的资格认证书。目前,记者已经将大森大教育的相关情况反映给了人社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后续将如何处置?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