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娘真厉害!南京女娃全国花样游泳比赛中连夺两金

2019年11月26日 16:59:0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c106e625a094b1c988ed86784bacd52 20633212 2019-11-26 16:59:04 /a/20191126/6c106e625a094b1c988ed86784bacd52.shtml

  11月21日到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主办,广东省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全国花样游泳U系列俱乐部赛在广东省落幕。来自全国的46支代表队,302名运动员根据年龄和专业层次分为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分别进行了文化课考试和100米蛙泳+自由泳,规定动作,单人、双人、集体自由自选等项目的比赛。来自南京市长江路小学的赵子惠连夺两金。

  赵子惠是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四(4)班的学生,经过激烈的角逐,她获得了7-9岁俱乐部组100米蛙泳+自由泳和集体自由自选金牌,个人自由自选银牌,规定动作第四名的好成绩。

  花样游泳是最具美感的体育竞技项目之一,有“水中芭蕾”之称。比赛中运动员不能借助于池底的地面,要通过划手、憋气、踩水保持平衡,完成各种难度动作。

  成绩的取得,是背后的刻苦训练。2016年6月开始,赵子惠接受花样游泳项目的训练,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每周坚持要完成6天12小时的训练量。“每一套动作都要经过成百上千次训练后,才能熟练掌握。”她说。

  赵子惠先后获得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花样游泳比赛丙组单人第二名、丙组双人第一名和丙组集体第一名;2019年江苏省少年儿童花样游泳锦标赛乙组双人第一名、乙组集体第一名等好成绩。

  在班主任廖力伟的眼中,赵子惠是一个大方热情,乐于助人的学生。她是同学们的好伙伴和好榜样,学习认真,努力进取。老师一直为你有很强的学习积极性和班级荣誉感而高兴;当然更为你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最后,老师有几句话送给你:金秋是收获的季节,金秋是诱人的时刻。祝贺你收获永远如金秋的硕果,希望你欢笑永远如盛开的鲜花。”廖力伟说。

  南京市长江路小学是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在这里曾经培养出许多体育世界冠军,其中,世界花样游泳亚军史欣就是很多同学们的榜样与偶像。 “长江路小学是一所具有体育传统的名校,在这里培养出了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名将。这些是长小的荣誉与骄傲,更是我们长小娃的榜样与目标。向这些追求卓越、努力拼搏的校友们学习,让自己不断进步,更加优秀。相信,今天的长小娃也会在未来成为我们所有长小人的骄傲。”校长周卫东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赵昌竹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