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夺命陷阱”,这个被寻宝人热捧的湖夺走两条人命………

2019年11月26日 16:52:12 | 作者:瞿秋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f7065ca8dd42d88c756ced48d23196 20633107 2019-11-26 16:52:12 /a/20191126/12f7065ca8dd42d88c756ced48d23196.shtml

  最近,南京高淳和安徽马鞍山境内的石臼湖,因为长时间干旱,湖底河床裸露,吸引了大量挖宝人到湖底淤泥中淘宝。11月24号,有两名安徽籍村民在深入到湖底中心位置后,不幸被淤泥所困,无法自拔,最终酿成了悲剧。

  11月25号上午九点多钟,记者在石臼湖溧水区境内看到,数辆国家水域救援南京大队的救援车以及消防车、救护车停在大堤上。部分救援人员正在更换装备,准备深入湖底中心区域的河床上实施救援。

  知情人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十点多钟,安徽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村民刘某玉、刘某鳌兄弟俩到石臼湖的湖底航道内去摸鱼,但一直到下午三点多钟,这两个人始终没有回家。

  然而,到了下午四点多钟,家属再次联系两人时,刘某玉、刘某鳌的电话均已无法接通。情急之下,家属请来了十多位亲戚和邻居,分成几路,一起下湖搜救,但是,因为湖底面积实在太大,始终无法确定两人所在的准确位置。

  参与救援的亲属说,11月24号正值大降温,深夜的湖底气温非常低,空中还飘着细雨,即便是穿着棉袄下湖的救护人员都被冻得瑟瑟发抖。此时,刘某鳌已经斜躺在淤泥里,停止了呼吸,而一旁深陷在淤泥中的刘某玉还在挣扎。几名救援人员试图将刘某玉拖上陆地,但是,湖底淤泥面积庞大,刘某玉在被拖行了近800米后,因体力不支,突然停止了呼吸。

  11月25号凌晨两点,救援人员为了自身安全,不得不停止救援,撤回到大堤上。

  清晨,接到报警后,国家水域救援南京大队的救援人员和溧水区的消防人员共50多人赶到事发现场。但是,几个小时地毯式的湖底搜寻,却一直未能找到两名遇难者的确切位置。

  中午十二点开始,救援人员出动了两架无人机,开始在空中巡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下午三点五十分,刘某玉的遗体终于被拖离淤泥区,并被送往大堤。此时,国家水域救援南京大队的救援人员也耗尽了体力,几乎瘫倒在地。

  下午六点左右,另一名遇难人员刘某鳌的遗体也被找到并拖上了岸,救援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做进一步调查。 

  采访中,当地政府部门表示,他们将组织工作人员加强巡逻,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刘某兄弟俩的不幸身亡,也再次为大家敲响了警钟。近期因为干旱,全省不少湖泊的湖底河床都露出了水面,虽然它们表面上干枯了,但是,淤泥很深,一旦陷入其中,就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并且救援工作也异常艰难。所以,无论有着怎样的诱惑,都不要再做以身涉险的事情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分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瞿秋荣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