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雪:来看南财学子定制的二十四节气专属暖心卡!

2019年11月22日 17:30:57 | 作者:明玉花 通讯员/唐方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c8a933087d04b00b480e1620e4a01ec 20594781 2019-11-22 17:30:57 /a/20191122/dc8a933087d04b00b480e1620e4a01ec.shtml

  立冬畅饮麒麟阁,绣襦小雪咏诗篇。11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小雪节气,11月20日中午12点40分,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举办定制“光阴与习俗的故事”二十四节气专属暖心卡活动,送给老师、同学,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暖心卡包括软萌可爱和文艺清新两个系列,每个系列卡片上都有一个暖心提示,采用时下流行的网络语言,俏皮活泼、文艺清新,很接地气。

  比如 “记得告诉喜欢的人要降温啦,我已经告诉你了哦!”,“小雪了,面对这冷天,想要免起床金牌嘛,还是送你早起上课驱动牌吧”,“想吃糖炒栗子,也想借你的口袋揣一揣”,“雨水到,爸爸喊你出门带伞”,“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又到了可以在马路上煎鸡蛋的时节”,“保命三要素——防晒霜、防晒伞、绿豆汤”,“养生时节到,保温杯里泡枸杞”,“冬至的第一个烤红薯,要和你喜欢的人一人一半哦”,二十四节气暖心提示简明扼要,朗朗上口。

  比如“立春三候,我只候你”,“春风十里,不如想你”,“春雷惊不走的是我对你的思念”,“看风看雨,满心欢喜”,“忙忙碌碌,播播种种”“四野明净,仲春与暮春之交,祭祀与缅怀之会”,“尝了世间百味,才算过了个夏天”,“蒹葭苍苍白露霜,晨曦清露滴衣裳”,“秋风平分秋色起,正是菊黄蟹肥时”,“寒霜降,天气凉,大雁向南方。红叶舞,染青霜,莫忘添衣裳”,“凌冽寒风遇着相爱之人”。

  卡片正面是精致的节气介绍,包括物候、农耕、饮食、衣着等方面的暖心提醒,背面写着同学们的祝福与叮嘱,一字一句,都浸透着同学们对身边人满满的关爱和深情。

  活动负责人杨雨露同学说:“这次活动以二十四节气为载体,目的是让大家坐在一起分享和学习二十四节气的知识,增进同学间的了解和感情,一起体悟中华传统文化。”

  南京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唐方舟表示:“在小雪节气来临之际,我们想通过制作软萌可爱文艺清新的‘二十四节气券’,将整个活动有机串连起来,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我国二十四节气,了解不同节气的传统习俗,感受二十四节气的魅力,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唐方舟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