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现身宝应?警方十多分钟斩断谣言!

2019年11月22日 15:59:14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9b07e3ac2204a2eb2bcc8df112e489a 20593205 2019-11-22 15:59:14 /a/20191122/b9b07e3ac2204a2eb2bcc8df112e489a.shtml

  最近,广东增城警方寻找人贩子“梅姨”的线索,引发全民围观,成为网络爆红热点。不料,11月19日傍晚,扬州市宝应的微信朋友圈突然流传,梅姨来到宝应,还拐走氾水的一个小孩!一时人心惶惶。万幸,警方及时以正视听,把谣言一脚踩死了!

  原来,前天傍晚五点左右,宝应氾水派出所民警看到当地多个朋友圈都在转发一则消息,说有小孩失踪,怀疑被“梅姨”拐走了!就在民警核实情况时,五点二十左右有焦急的妈妈打报警电话——儿子失踪了!

  事不宜迟,派出所三十多名警察、辅警全员行动:有人查监控,有人开警车、骑电动车寻访孩子下落。过了十多分钟,民警就在距事发地一公里的路边,找到了和报案人描述特征相符的男孩,并把孩子带回派出所。五点三十五分左右,母子团聚,距接到报警才过去十多分钟。

  但此时,网上有关“梅姨来了”的说法还在发酵。民警排查发现,是群众看到妈妈找孩子后拍下小视频传上网,后被人以讹传讹,才和“梅姨”挂上钩的。警方紧急发布辟谣讯息,并对传播不实消息的人做了口头批评,事态才得以平息。警方提醒:家长带未成年孩子出门,一定要多加看护。万一孩子找不到,要立刻报警求助,警方会通过媒体、网络向社会征集线索。热心群众不要轻信网上传言,更不要助推传播未经核实的“小道消息”。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