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种进行时:太仓小麦喝上“营养液”

2019年11月22日 15:59:39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f061222ea448d287f324aed1c96c45 20593210 2019-11-22 15:59:39 /a/20191122/cdf061222ea448d287f324aed1c96c45.shtml

  眼下,秋种工作正在进行中。苏州太仓市城厢镇东林农场给小麦开小灶,“喝”上了营养液。

  在东林农场,部分主路边安装了与消防栓类似的装置,不过,打开阀门,流出的不是水,而是农作物和土壤的营养液。那么,这些营养液来自哪里呢?

  原来这些营养液全部来自东林生态羊场的沼液池。存栏量在数千头的东林羊场,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废液,这些原本令人头疼的废物在发酵后,是最好的农田肥料,而通过管道输送,在浇灌时省时省力。东林村委会副主任徐坚介绍说,沼液也是很好的有机肥,送到农田里,可以提高土壤的有机质,对大米品质有很大提升。

  东林村一般在水稻机插秧和小麦播种时打开闸门,为农田和庄稼输液。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