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女大学生丢手镯浑然不知 后勤阿姨捡到苦等四小时

2019年11月22日 17:14:34 | 作者:明玉花 史斌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d285c5303d94d7cb544f72626501fcf 20594505 2019-11-22 17:14:34 /a/20191122/7d285c5303d94d7cb544f72626501fcf.shtml

  昨天(11月21号)下午,在扬州大学后勤保障处来了一名女大学生,她是该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大一学生张小蕾,只见她手持一面锦旗,直言要谢谢一位拾金不昧的好阿姨。

  “戴阿姨好,感谢戴阿姨的拾金不昧,把手镯转交给我,谢谢。”送锦旗的这位女孩叫张小蕾,她告诉记者,14日上午第三节课公选课结束后,她和同学如往常一样夹着书本回宿舍去,在经过荷花池校区教学主楼走廊时,她毫无知觉丢掉了妈妈送给她20岁生日礼物的金手镯。经常带着手中的手镯怎么会掉的呢?

  张小蕾说:“因为就是那天太累了,想趴下休息一会儿,然后我就摘下来了,摘下来放在那个书本里面,走的时候夹在书本里掉了。”

  与此同时,该校后勤保障处能源动力与节能管理科维修电工戴云霞和同事一前一后经过这个走廊,细心的戴云霞发现了地上躺着一个手镯,立刻捡了起来。

  戴云霞说:“因为隔壁就是教室,然后我就是第一时间我就在那个教室后门口,我就问了一下,我说哪位同学丢了我手上这个东西,教室里没有回应我。”

  戴云霞心想,这么贵重的金手镯,它的主人一会儿肯定会找过来,于是,就在走廊里等着,谁知一等就是四个小时。这时,在同伴的提醒下,她赶紧上交给后勤保障处。

  直到下午两点多,张小蕾猛然发现,自己的金手镯不见了。张小蕾向辅导员求助,很快,辅导员打来电话告诉张小蕾,手镯在后勤保障处,被一位维修电工阿姨捡到了。手镯失而复得,张小蕾从戴云霞手中接过手镯时,表示要感谢,但被戴阿姨拒绝了。

  张小蕾说:“这个世界好人真的很多,阿姨这种品质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我也希望我能做一个充满温暖的人。”

  戴云霞说:“当时真的没想那么多,就做了一个很正常的事,将心比心吧,如果说我的金手镯丢了,我也很着急。”

  其实,在扬大后勤处,像戴云霞这样拾金不昧的员工有很多。据了解,扬州大学后勤食堂、物业、公寓等部门的员工每年都累计捡拾学生老师遗失物品多达几十万元,每年后勤处收到锦旗、表扬信无数。

  扬州大学后勤党委书记朱春生说:“后勤员工捡拾到的手机、电脑、就餐卡、钱包等,都是师生遗忘在食堂、教室里的。应该说后勤职工在大学校园里其实就是不上讲台的老师,他们一直都在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后勤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扬州大学后勤党委书记 朱春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史斌燕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