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值500万13人被刑拘!苏州破获非法倒卖成品油案

2019年11月22日 17:07:15 | 作者:熊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481007a7a1241869578d9092ed30b88 20594413 2019-11-22 17:07:15 /a/20191122/f481007a7a1241869578d9092ed30b88.shtml

  大家都知道,成品油是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从事成品油生产、买卖、加工、运输等工作,必须经过政府许可,并具备相关资质,然而,在利益的驱动下,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近日,苏州警方破获了一起非法倒卖成品油案,涉案金额高达500多万元。

  今年7月,苏州唯亭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巡查时,接到群众举报,在一废弃别墅工地内,有人贩卖汽油。当时民警在别墅里面查到了一辆面包车正在给一辆网约车加油,油枪都挂在网约车上面。这辆面包车是经过改装的,后排座位已经全部拿掉,里面安装了一个1000升的油罐桶,警方当场将卖油的嫌疑人郭某控制。

  通过调查郭某手机上的相关联系人,民警发现,郭某的背后有一个非法倒卖成品油的团伙。这个团伙是从山东东营将汽油用油罐车运到无锡,然后每天从苏州工业园区开一辆厢式货车去无锡打10000升油回苏州选择偏僻的地点进行贩卖,贩卖的对象主要是网约车司机和出租车司机。

  今年8月底,苏州警方对这个团伙进行统一收网,抓获了16名嫌疑人,查获车辆7辆,其中流动加油车4辆,改装厢式油罐车3辆。经查,这个团伙贩卖的主要是92号汽油,以每升4块钱的价格,卖给一些出租车司机。通过对贩卖的成品油进行检测,警方发现,油品里面的苯含量过高,大于5%,根据国家标准苯的含量要控制在0.8%以内。如果汽油中苯含量过高,通过燃烧之后排放的尾气,如果人一旦吸入会造成较大的伤害。

  经查,这个团伙非法倒卖成品油90多吨,涉案金额高达500多万元。目前,13名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刑事拘留。

  这种加油车其实就是流动的炸弹,十分危险。不仅油的品质无法保证,加油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在此也提醒广大司机,一定要到正规的加油站去加油。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而给自己带来危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熊玄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