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两处流动“炸弹”被取缔!这些液化气钢瓶11年没检过

2019年11月13日 17:02:26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7f628ee46fd4b63932742cab8907670 20499685 2019-11-13 17:02:26 /a/20191113/87f628ee46fd4b63932742cab8907670.shtml

  今天(11月13号)上午,南京燃管、公安联合燃气企业,取缔了位于南京西善桥附近的两处流动的液化气瓶库。

  上午10点,稽查人员来到南京西善桥环山西路附近,现场因为是厂区、人烟稀少。在一处马路边停放着两辆面包车。从外观来看,它是普通的私家车。但当稽查人员将后备箱门打开后,有一股浓烈的煤气味散发出来。在车厢里面,有十多个液化气钢瓶,涉及到多家液化气企业,其中多数钢瓶都已灌满液化气。

  稽查人员检查发现,其中多数钢瓶超期未检,有的甚至已经报废。应该是黑气经营者从废品收购站等处低价购进了钢瓶后再改色、贴标、灌装,然后冒充正规企业以低价销售给用户的。南京市燃气服务中心稽查科 叶银根介绍,“老百姓他在乎价格,其实是一分钱一分货。便宜的话实际上它的分量是不足的,或者说气源来源是不正规的,而且安全各方面黑气肯定也没有保障”。

  稽查人员指着一个锈蚀的液化气钢瓶告诉记者,这是一个2008年生产的钢瓶。“按正常情况应该4年检测一次,但是它没有检测、没有检测圈,然后阀门属于已经淘汰的。”

  随后,现场另外一辆面包车的门也被打开,稽查人员发现,里面满满当当塞的全是液化气钢瓶。

  南京市燃气服务中心稽查科叶银根介绍,“用面包车做瓶库,经营者运输起来很方便,很容易停在一些背街小巷规避检查。但是这个隐患非常大。如果车辆正行驶在路上,里面漏气达到了一定的浓度的话,遇到明火或者火情它会发生爆炸。”

  稽查人员坦言,查处流动瓶库存仍有难度。他们一方面会广泛收集举报线索,另一方面也会联合交通部门,针对被作为瓶库的车辆采取一些处罚措施,加重对黑气经营者的打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