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教育中国行 奥运会冠军唐琳与萌娃切磋武艺

2019年11月13日 16:59:2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a8cd585b5c4dbb9bec439cca492826 20499484 2019-11-13 16:59:20 /a/20191113/5ca8cd585b5c4dbb9bec439cca492826.shtml

  柔道,是一种以摔法和地面技术为主的格斗术,是一种对抗性很强的竞技运动,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欢。11月12号上午,“柔道教育中国行”走进了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奥运会冠军唐琳也随行而来。

  上午9点半,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换上柔道服,开始表演简单的柔道技术动作,这群“小不点”有模有样的一招一式,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拍手称赞,也让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唐琳感叹:这些孩子们未来可期。

  唐琳从小练习柔道,1990年被省柔道队选中,从此开始了柔道运动员生涯。经过几年苦练,在1995年全国柔道锦标赛上,她第一次夺取了全国冠军,并在同一年跨入国家队的大门。她表示,柔道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教育形式。

  能零距离和奥运会冠军接触,孩子们都很兴奋,大家纷纷拿出大字报,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激动。唐琳还即兴与他们分享自己的运动生涯,以及获得世界奥运冠军的体会和感受,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从2014年就开设了柔道社团,因为广受学生和家长好评,从2015年开始,他们将柔道排进了校本课程,在活动现场,中国柔道协会副秘书长李若洋为学校颁发了中国柔道特色学校牌匾。

  在互动环节中,国际柔道形比赛奖牌获得者胡李宁、李江带来的“柔道形”的表演,更是展示了柔道“刚柔并济”的运动美学,也让大家感受到柔道的无限魅力。

  据介绍,“柔道教育中国行”是中国柔道协会举办的公益活动,旨在大力推广柔道进校园,促进校园体育普及,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