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冬:下周冷空气造访 终于要下雨了!

2019年11月08日 18:34:16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53eaae6bb640348c7cbad0fc7285e0 20450441 2019-11-08 18:34:16 /a/20191108/8353eaae6bb640348c7cbad0fc7285e0.shtml

  今天(11月8日)到了立冬节气,这通常是一年中冷空气频繁、气温下降速度最快的时段。最近,江苏天气的关键词依旧是"暖"和"干",不过,强冷空气下周就会造访,届时还会带来一次降水。

  虽然今天已经立冬,但是目前全省的温度还是比较高的,最高温度在20℃左右。明天早晨会有一股弱冷空气过境,带来3℃左右的小幅降温,天气也将一直持续晴好。不过等到下一周,将有一股强冷空气登场,将会带来大幅降温,降温幅度会有8℃左右。到14、15日的时候,早上的最低气温,江苏北部可能就2℃左右,南边可能就5℃左右。在12、13日冷空气到来之前,全省大部分地区都会有一次小雨的天气,北边可能会有个小到中雨。

  立冬并不意味着入冬,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下才算入冬。南京常年的入冬时间是11月18日,每年的时间会有差异,时间差可能会达到两到三周。

  俗话说"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在苏北部分地区,立冬这一天要吃饺子,因此立冬也被称作"交子之时"。不少老南京人用"吃生葱"的方式来抵抗冬季的湿寒,减少疾病的发 生。南方人喜爱热补,立冬会进食具有暖性的肉食,牛羊肉作为防寒暖胃滋补身体的佳品,也深受百姓的欢迎。体育锻炼方面,应该以舒缓类运动为主,切忌运动量过大,出汗过多。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