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变色龙做宠物 不料涉嫌出售濒危野生动物

2019年11月07日 21:34:39 | 作者:周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d695a926d74708aa440cc70a4b3563 20440249 2019-11-07 21:34:39 /a/20191107/50d695a926d74708aa440cc70a4b3563.shtml

  

  现在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但并不是所有动物都能被当做宠物来买卖收养的。近日,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翠竹派出所就破获了一起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因一只变色龙被取保候审。

  10月28日,事主张某通过微信认识了卖变色龙的王某,当天就在天宁区某小区内以8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只变色龙。到家后,张某想在网上查看一下饲养变色龙的方法,可这一查,张某看到了一则因买卖饲养濒危野生动物而被刑事拘留并罚款的新闻,而新闻里的“主角”就是一只变色龙,张某因担心自己饲养国家保护动物犯法,隔天就将这只变色龙带到了派出所。

  经鉴定,这只变色龙为“高冠变色龙”,属于濒危野生动物,民警随即展开调查,抓获了涉嫌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王某。目前,王某因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警方采取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在挑选购买宠物前,一定要做好功课,所有列入一级、二级保护动物名录的野生动物,都是不能随便买卖和饲养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健 通讯员/郭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