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关阀还是先灭火?这里告诉你答案

2019年11月07日 20:19:29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19596a0d174f3e8d9197abc07f8536 20439525 2019-11-07 20:19:29 /a/20191107/de19596a0d174f3e8d9197abc07f8536.shtml

  VR互动式体验,让你在虚拟的火场环境中寻找正确的逃生通道,一个卧室,存在多少消防隐患,你要仔细寻找…….  在今年119消防日到来之前,南京市建邺区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和居民家庭消防体验馆顺利开馆,今天(11月7日),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高层建筑的消防体验馆坐落于河西CBD核心区的金融城10号楼一楼,现场图示展现了高层建筑中的消防设施和消防标志,还有一台VR设备,戴上面罩后,它会让你感受在火场中的逃生真实感受;在油坊桥商业区旺角广场,商业尚未开业,但位于4楼的消防体验馆已经顺利落成,展板上细数了商业综合体存在哪些火灾危险性以及如何预防、处置,展馆内还设置一个有趣的结绳训练体验区,大家可以在逛商场的同时学习到具体的消防知识。

  近日,关于燃气着火先关阀还是先灭火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在位于莫愁湖街道的长虹路社区消防体验馆,一比一复制了厨房煤气灶,燃气打开屏幕上就会模拟出着火的场景,屏幕上提示请关闭煤气阀,然后选择锅盖、灭火器等进行灭火,通过一个个展示、体验,让参观者增强家庭消防意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个体验馆规模不大,但是都是紧紧围绕主题消防安全宣传并根据各个聚集区不同消防特点进行展示,南京市建邺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吴益镜介绍:“像建邺区的高层建筑、综合商业体比较多,因此我们有针对性选择场馆的建设地点,率先建成了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居民家庭三种类型的体验馆,通过互动、体验、介绍、火场残留物展示等方式,让老百姓近距离感受、接触消防,面对面体验消防、实打实的接受教育。”

  南京建邺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峰表示:“这种全景式体验互动消防体验馆,改变了传统的平面教育,能够让老百姓更加深刻地感受接触消防场景,体验火场逃生和灭火。”

  据了解,这些场馆都会对外公布预约电话,感兴趣的市民、团体可以预约免费参观、体验。接下来,建邺区未来还将根据不同场景,建立教育系统、卫生系统、民政系统等专业消防体验馆,开展专业的互动体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