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神药“蓝胖子”竟添加麻醉药物成分?!

2019年11月04日 17:02:00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f368f12500f4052a653c489e25bc4a3 20401703 2019-11-04 17:02:00 /a/20191104/ff368f12500f4052a653c489e25bc4a3.shtml

  不少人喜欢在网上买东西,有的人甚至还喜欢在微商那里买药,却从未想过这些药品的来源是否有保障。今年8月底,有市民向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公安局举报,做微商的邬某在网上出售的一款德国蓝胖子减肥药属于违禁药品。

  8月27日,警方成功抓获邬某后,从他的家中搜到了大量蓝色药盒的进口减肥药。邬某称这些德国产蓝色减肥药被称为“蓝胖子”,进价每盒三百多人民币,售价在四百五十元左右。经过上海有关部门的鉴定,减肥药中含有安非拉酮成分。

  安非拉酮是什么?添加了这种成分的减肥药对人体有没有伤害呢?安非拉酮属于一类精神药物,等同于麻醉药物,管理要求远远高于处方药,不得随意添加和使用。因为安非拉酮会作用于大脑中枢系统,会让人产生兴奋和饱腹感,从而减少进食,最终导致体重的下降。长期使用此类药物会产生精神依赖性。

  最终,邬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记者随后在几家网购平台上进行了搜索,并没有找到这款减肥药。走访多家药店后,也没有发现此款减肥药的踪迹。专家表示,在我国合法出售的进口药物,一般在药的标签上会有一些相关的批准文号。而且药品必须要有中文的标签和中文说明书。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你有国外带来的药品,最好先去正规医院咨询医生,看清其中的药物成分,不能盲目服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