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合法扫码便知!南京启用网约车驾驶员电子证件

2019年11月04日 17:08:42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7e458e9dbe249e1af639a435ec3226c 20401792 2019-11-04 17:08:42 /a/20191104/f7e458e9dbe249e1af639a435ec3226c.shtml

  网约车是否合法?驾驶员是否具备从业资质?这些问题以后乘客扫一扫张贴在车内的二维码就能有答案。记者今天从南京交通部门了解到,目前南京已启用电子版的网约车驾驶员证和车辆道路运输证。

  扫二维码 驾驶员信息一查便知

  在此之前,南京网约车驾驶员一直使用的都是从业资格证实体卡。上面显示驾驶员的照片、姓名、从业资格证号以及有效期等信息。而启用电子证之后,每位获取从业资格的网约车驾驶员都会在手机里有一张电子二维码的证件。一旦驾驶员将它张贴于车内,无论是乘客还是执法人员都能在现场第一时间了解到驾驶员的相关信息。

  拿证提速 考试合格立等可"取"

  启用电子证之后,驾驶员的拿证速度也比以前有所加快。以前考试合格之后是需要等到3到5天才能领到证,而现在考试合格之后立即就能将电子证绑定在自己的手机上。

  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副主任唐振昊主任介绍,“在客管处的微信公众号上面点开‘我的证件’ 、‘绑定人员’,就可以直接看到驾驶员自己的电子证了。启用电子证之后,就不再向驾驶员发放实体卡了。”

  对此,不少网约车驾驶员都感觉方便多了。

  与此同时,目前南京的网约车也已启用电子版的道路运输证。车辆是否具备合法运营资质,乘客也只要扫码就能查询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