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板里面塞纸板 南京抽查防盗门产品 合格率不足九成

2019年10月23日 15:59:02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e56cdfc523a43129005137c0febfdff 20277872 2019-10-23 15:59:02 /a/20191023/4e56cdfc523a43129005137c0febfdff.shtml

  你家的防盗门安全吗?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最近对全市生产企业、实体店、电商平台销售的防盗门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检30批次产品,合格率为83.3%。

  本次共抽检30批次产品,生产企业2批次、实体店21批次、电商平台7批次。经检验,合格25批次,不合格5批次(其中有4批次不合格产品是在实体店中查出来的),合格率为83.3%,不合格项目为钢质板材厚度、防破坏性能和锁具要求。

  对于钢质板材厚度来说,由于防护钢板是在门扇内部,从外部不容易观察到,少数企业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使用的钢板薄、软、小。此次抽检发现有的企业甚至用纤维板来代替加强防护钢板,这样做大大削弱了防护作用,使防盗能力降低,易于撬扒。

  防破坏性能是防盗安全门最重要的指标。国家建材产品质检中心主任检验师 薛涛介绍,抽查发现,一些不合格样品高标防盗级别(甲级)以谋取不正当利益,根据标准要求,评定甲级防破坏性能是否达标,主要有两个指标,其一是在规定时间内,用规定的工具(锤子或者锥子以及电动工具),在30分钟内不能开出一个大于615c的通口;其二是在30分钟内不能用非正常开启的手段打开门。而不合格的产品在门上开615c㎡的通口时,实测时间只能达到乙级防盗安全门的要求;在用非正常开启的手段打开门时,本次抽检有两个门实测时间只达到丙级防盗安全门的要求。

  薛涛介绍:“国标规定,门框与门扇间的锁点数,甲、乙、丙、丁级的防盗门应不少于12个、10 个、8个、6个,锁点越多,破坏难度就越大,破坏时间就越长。一些小企业生产的防盗门,配备的多为小锁具制造商生产的低价劣质门锁,锁具的钢板质量大多不过关,壁薄仅有0.6至0.8毫米,与标准规定的1.5至2毫米相差一倍多。”

  锁具质量对防盗安全门的防盗性能具有关键性的作用。本次抽检中发现一些不合格样品在锁具安装部位没有加装加强防护钢板,导致防盗安全门的防破坏性能降低。

  薛涛说:“抽查发现,由于防护钢板是在门扇内部,从外部不容易观察到,好多企业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竟然用纤维板来代替加强防护钢板,这样就大大削弱了防护的作用。加强钢板的厚度和面积,不论是针对哪种防盗门,都是盗窃破坏时主要的部位。因此,正规的防盗门应该安装有防钻加强钢板;锁具防盗要求以锁孔为圆心,在半径不小于100毫米的范围内应有加强防护钢板。”

  抽查发现,南京市江宁区双凯门业销售的标称为浙江耀华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耀华防盗安全门”不合格;南京市江宁区文昊门业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为浙江九重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九重防盗安全门”不合格;南京市江宁区双羽装饰材料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为浙江省永康市维德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维德防盗安全门”不合格。

  安全最重要,注意这些消费建议

  1.消费者应根据家里的经济情况和对防盗安全门的要求,以及居室的门洞尺寸、开启方向、颜色花纹等实际需求,先决定选择“甲”“乙”“丙”“丁”4个防盗级别中的哪个级别的防盗安全门,然后再挑选颜色和款式。在选门和验收时一定要查看在门的铰链边是否有永久性防盗安全级别标记,并与所选级别的门标识是否一致。

  2.防破坏功能是防盗安全门最重要的功能,现在许多企业的防盗门产品都有经质检部门检验的报告,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防盗门时可查看检验报告,首先选择经检验合格的产品,产品质量应符合国家标准GB17565-2007《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的技术要求,在查看检验报告时要注意规格型号是否与所选的防盗门相一致。

  3.检查工艺质量和外观质量:应特别注意检查有无焊接缺陷如开焊、未焊、漏焊等现象;看门扇与门框的配合是否密实,间隙是否均匀一致,开启是否灵活,所有接头是否密实;门板的表面应进行防腐处理,一般应为喷漆和喷塑。现在许多防盗门在门框上都嵌有橡胶密封条,使关闭门时不会发出刺耳的金属碰撞声。防盗安全门的门体厚度一般在40mm以上,门体夹层中布有钢制骨架,并有填充物(如发泡剂、岩棉、蜂窝纸板等),使门体前后面板有机地连接在一起,增强门体的整体强度。

  4.锁具检查:合格的防盗门一般采用经公安部门检测合格的防盗专用锁,其门锁有防钻装置,锁的结构是防撬的,特别是锁芯不能为单排弹子结构,单排弹子结构的锁会导致防盗安全门的防破坏性能和保密性能降低。另外防盗安全门在锁具安装部位应有加强防护钢板,消费者可通过拆下门锁把手检查有无防护钢板。现防盗专用锁有许多是多方位锁具,其优点是不仅门锁锁定,上下横杆都可插入锁定,标准规定门框与门扇间的锁闭应为三方位多锁舌锁闭,按防盗安全级别甲、乙、丙、丁锁闭点数应分别为12、10、8、6个,其大大增加了门的防撬性能。

  5.品牌保证:在市场上购买防盗门时,最好到正规的大型家居建材城购买。购买时还应注意防盗门的“FAM”标志、永久性防盗安全级别标记、企业名称、执行标准等内容,符合标准的门才能既安全又可靠。防盗安全门现已实行产品自愿性认证,一些著名企业和大型企业已对防盗安全门进行了产品自愿性认证,通过认证的产品上都加贴有“GA”认证标志,消费者可选有“GA”认证标志的产品,质量较有保证。

  6.签好合同。消费者在购买防盗门产品时一定要签好合同,或在发票上注明“防盗门”字样,以防不法经营者将“钢制门”和“钢质门”等冒充防盗门销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