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不合格! 给孩子选择轮滑鞋要走心

2019年10月23日 17:20:00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32f8fc9d5f94bde902c8483f2836e1c 20279026 2019-10-23 17:20:00 /a/20191023/a32f8fc9d5f94bde902c8483f2836e1c.shtml

  “给孩子买双轮滑鞋,空闲的时候锻炼一下。”眼下,轮滑鞋正步入普通家庭中。但是最近一次的抽查发现,南京市场上约有两成的轮滑鞋不合格。此外,抽查还发现有一成的免漆板不合格。

  近期,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南京市质检院对电商平台销售的轮滑鞋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共抽取样品30批次,经检验,合格24批次,合格率80.0% ,本次抽查样品全部来自电商平台。

  国家标准(GB/T20096—2006《轮滑鞋》)规定,“轮滑鞋的轮子正面撞击和耐久试验后,各连接件不得松脱、损坏、变形和阻碍滑行。”此次抽查发现,轴承、轴外露部分和轮子是不合格的项主要项目。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户外运动用品质检中心副主任刘宝介绍:“要求轴承、轴外露部分和轮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1.用于生产轮滑鞋部件的塑料不符合要求,不适合作为轮滑鞋的材料使用,或者使用的是回收塑料,导致不能承受应承受的撞击力;2.轮滑鞋本身的设计结构不合格,导致撞击后轴承变形、鞋子解体断裂;3.生产企业未进行必要的出厂检验,最终导致不合格产品流入了市场。”

  专家建议,轮滑鞋尽量要试穿,特别是成年人选购轮滑鞋,最好选择适合自己脚的鞋子。家长为孩子选择轮滑鞋时,不要选择过大的轮滑鞋,选择尺码正好的即可。给儿童买轮滑鞋,要检查一下轮滑鞋的包裹性,尽量保证运动过程中脚能得到保护。

  此外,抽查人员还公布了对免漆板产品开展的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免漆板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装饰纸放入胶粘剂中浸泡,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再将其铺装在各人造板基材上,经热压而成的装饰板。现在家居市场俗称的免漆板,主要指免漆胶合板和免漆细木工板。

  本次共计抽检免漆板30批次,合格27批次,合格率90%。国家建材产品质检中心主任检验师杜海慧介绍,免漆板主要检测两个指标,一个是甲醛释放量,本次抽查发现,30批次受检产品的甲醛释放量项目均合格,合格率为100%。另一项指标为表面耐香烟灼烧项目,关于这一项,部分企业并没有给与足够重视。“表面耐香烟灼烧项目反映了免漆板表面装饰层对点燃香烟灼烧的抵抗能力。耐香烟灼烧性能差的产品表面受热后,易产生无法清除的黑斑、裂纹、鼓泡等。本次抽查中,表面耐香烟灼烧性能有3批不合格。”

  对于这三批不合格的产品,市场监管部门也分别予以公开,它们分别是:

  南京市雨花台区鑫磊建材销售中心销售的标称为江苏福庆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浸渍胶膜纸饰面细木工板;

  南京市雨花台区凤阳山木业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为东莞市天成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浸渍胶膜纸饰面细木工板; 

  电商平台政祥旗舰店销售的标称为上海政祥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