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富二代诈骗多名大学生 40万赃款挥霍一空

2019年10月13日 13:30:31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bad86b639484822b090f115fe9bbc2f 20174512 2019-10-13 13:30:31 /a/20191013/ebad86b639484822b090f115fe9bbc2f.shtml

  10月12日下午,南通启东市公安局举行打击电信诈骗赃款集中发还仪式,向来自海南、江西、黑龙江、浙江、广东等多个省市的12名受害者发还了共计26万元款项,这些受害者大部分为在校大学生。

  2019年6月1日,启东警方接到报警,在启东打工的男子范某称被一名QQ好友骗了14000元。通过研判分析,警方发现嫌疑男子姓杨,是安徽人。在掌握其行踪轨迹后,今年8月7日,启东警方成功将杨某抓获。与此同时,民警发现被杨某诈骗的受害人远不止一人,而且其中大部分是在校大学生。

  启东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江海中队民警陈博介绍,受害人来自江苏、浙江、广东、北京、天津等地,一共有12个人,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在校的大学生。经调查,杨某利用QQ空间发豪车等照片,为自己打造一个富二代的形象,之后请求添加好友,谎称可以带人做项目赚分红,从而骗取受害人的钱财。由于大部分受害人都没有经济收入或者收入较低,他又引导受害人在网络平台进行贷款,共诈骗钱财近40万元。骗到钱后,杨某将这些钱或用于打赏女主播或租赁豪车、购买奢侈品等挥霍一空,以至于被抓时几乎身无分文。后经警方多次与该直播平台进行沟通商讨,最终为受害者们挽回了部分损失。

  警方提醒,不要轻易在网络平台贷款,不要轻易相信网上那些说可以带你做项目赚钱的人,一旦发现自己被骗了要及时报警,这样警方可以及时挽回损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启东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