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临近,中通率先发布涨价通知 其他快递会跟进吗?

2019年10月13日 14:01:07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083479a09f4fa8809cf339eff79629 20175043 2019-10-13 14:01:07 /a/20191013/14083479a09f4fa8809cf339eff79629.shtml

  10月11号,中通快递通过官网发布《关于旺季高峰应对预案的告客户书》,声称为了应对旺季场地、运输、用工等费用的上涨,中通快递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具体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

  消息一经发出,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该买还是得买,也有网友认为接受不了,那么,双十一期间南京地区的中通快递运费会有变化么?今天(10月13日)早晨,记者来到位于玄武区的一家中通快递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没有收到总部通知。

  该工作人员表示,每年都会微调一下,涨幅目前还不知道。

  在另一家中通快递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往年惯例,如果今年运费要涨,幅度应该不会小。小件可能还要好一点,但是大件肯定涨。

  除了中通快递,面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物流高峰,南京其他快递公司也会跟进涨价吗?南京圆通快递某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一份快递的量,涨个一块钱差不多了;南京韵达快递某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小货不会涨,大货涨一块钱一公斤;南京顺丰快递某网点工作人员说,暂时应该不会涨,要涨的话也会提前通知的。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消费者对于快递价格的敏感度相对较低,但对于涨幅的接受度看法不一。

  南京市民鲁女士表示,涨百分之二十以内可以接受,毕竟快递小哥也很辛苦。南京市民魏女士说她不能接受,因为双十一虽然物流量会比较大,但同时也是快递行业收入的高峰期。

  专家表示,快递的涨价取决于物流成本和供求关系的变化,到了双十一旺季,物流涨价不仅影响电商卖家,也会影响终端消费者,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制定快递物流行业全国统一的联动价格机制和监管机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