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说江南:南师大学子将江南景带向世界

2019年10月12日 17:24:46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fe767fabd3248d6a7612b01dac5c4fb 20167745 2019-10-12 17:24:46 /a/20191012/2fe767fabd3248d6a7612b01dac5c4fb.shtml

  大家都知道油画是西洋画的一种表现形式,那么秀美温和的江南景致和西方油画到一起,会碰撞出如何不一样的火花呢?今天(10月12号)上午,旅美画家归凡的"水无声"个人展在南京师范大学美术馆展出,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上世纪80年代末,归凡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为了心中的艺术梦,只身前往荷兰、美国等地深造。归凡的画笔下,大多都是江南水乡的景致。这一切的创作源于画家作为去国近三十年的江南学子,对故土难以割舍的情怀。

  归凡告诉记者,那个时候留学的人非常少,他在的城市中国人只有10个人左右,语言也不是很通,东西方文化差别还是很大,在这样陌生的条件下思乡可能是最主要的情绪。

  在这样的情绪下,归凡将自己擅长的油画与古代文人画相结合,视觉化为江南油画系列,画的是照片、记忆和想象里的景色,写的是游子思乡情。这种独具中国特色的油画也慢慢走向世界,归凡的作品陆续被荷兰格罗宁根省艺术中心等欧美国家的艺术中心所收藏。今天,归凡的作品展回到母校南京师范大学展出。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胡中节表示,归凡的作品不断在东西方文化跨越中间找到了落脚点。

  本次展览将从今天持续到10月16日,地址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的美术馆,可免费观展,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参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